close

結束充實的兩整天業務PSS(Professional Selling Skill)訓練後,
今天晚上與一行人(15個吧!)趕火車到桃園參加朋友的喜宴
一個真性情奇男子與香港美麗妙空姐的Wedding

其中有兩個超熱情的學弟,
要灌新郎官酒、整新郎官不成,
反而被新郎官老爸、新娘給迷迷糊糊呼嚨地騙進勸進撲天蓋地而來的酒精
呼嚕呼嚕醉茫茫

等到夜深十點巴士來接我們時
熱情學弟A才開始吐
熱情學弟B開始跑廁所
大家忙活忙活將他們安置妥當…10分鐘後
A學弟在巴士上睡了
B學弟開始「酒後的心聲」上演

B學弟開始陳述失戀孤單心情、
在無錫一個人獨身在星巴克上網的寂寞、
在大陸工作升官不順利的壯志未酬、
在珠海沉淪在酒店喝悶酒買虛幻溫暖的迷亂…

而此時B學弟的前前前女友(C學妹)在巴士上
而C學妹的現任男友(印度健談男D)也在巴士上
B學弟一直穿過我和棟的位置想要跟C學妹說話
「妳知道嗎?x月x號妳在xx向我求婚,我那時很想答應…」
「妳父母不喜歡我,不然我想一直跟妳在一起…」
D男「I don't like drama, you can call her later...」
B學弟「You Shut up, I don't understand your English」
然後B學弟彷彿要飛越我跟棟的位置與C學妹直接接觸與對話
我臉頰上承接了無數的口水與他的心酸
後來所有壯丁出動攔阻了他的往前躍進與身體的揮舞
卻擋不住B學弟接踵而來的心酸陳述與悔恨心情
「我明天要去問濟公師父,我有沒有過一個孩子?」
「她說她的MC沒來…濟公師父說我年底會結婚!」
「我來自一個不完全的家庭,我只想要有穩定的感情…」

後來,B學弟一直躍身起來問我
「學姊,妳叫什麼名字?」
我說:「我叫Sit Down Please...」
(這句是後來鬼擋牆的N次對話)

後來我實在阻擋不住那沉重的憂愁與蠻橫的力氣
就躲到右後側的座位去了…
讓壯丁坐在棟旁邊


C學妹和D男在高速公路能停靠的地方下車了
我們都擔心他們不知如何回家!
但…也只有讓他們逃離這難堪的場面
大家才能確保接下來不會發生更多事!
但,B學弟又坐到後面這排與我平行的座位
「我要坐她剛才坐過的位置」
(天!竟然這時變坐在我旁邊了)

1+1                             1
C學妹原位+D男原位     我的現在位置

後來,我跟B學弟說
「留點體力,明天濟公師父就會給你答案了…」
「你累了,睡吧!睡吧!」
後來B學弟就躺到旁邊保護他的壯丁身上睡著了
我只好拿衣服給他蓋,
誰知他又醒了…
我不斷地安慰他給他希望
還第一次像為剛往生的人閣上眼睛一樣
手掌蓋上他發紅發愁的眼睛說
「睡吧!睡吧!對自己好一點…」
神奇的是,他睡了

但這次他躺在我的膝蓋
我一手摸著他的頭
一手拍著他的背
未曾停過
「學姊,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Sit Down Please...」
呼,他終於睡了十來分鐘
他身旁的壯丁環繞著抱著他也十分鐘
看起來也累壞了
於是我把B學弟扶回壯丁身上
結果B學弟又醒了
又重覆那複雜的情史與孤單與工作的淒苦心酸
「我要睡在學姊的腿上…」
然後我又開始拍著他的頭和背
這次B學弟又捉了另一個學妹的手
他真的很需要人陪
「我今晚不想要一個人…」

下車後
棟說他快流淚了很心疼B學弟
我說我可以理解B學弟可能的痛苦
因為我也任性也失戀過
理性如棟可能無法理解那樣無法逃脫的深沉憂鬱感吧!

我覺得因為自己痛過
所以有神奇的力量可以治瘉一些傷痛
給予一些希望
但我不適合安慰沉鬱的人太久
因為我容易感同身受
而將自己完全投身在他的心境中
接收他無法停止的哀愁

所以
真正適合安慰別人的心理醫生/專家,
究竟是怎麼樣的人呢?

天生理智又有同理心的人?
感性任性有同理心,但後來變成熟理性的人?
我有了一點兒成就感
但也被觸動了脆弱的那一面

酒醉時心也醉嗎?
不,當時的那顆心在這個世界上
坦白
清晰
無限勇敢
同時無限脆弱
無限透明
同時也無限黑暗

B學弟出糗了嗎?
我想
他痛快地活出了一場
他一直想擔綱男主角的大戲!

而明天!
面對黎明
他將開始隱藏自己……

直到下一次
他。又。喝。醉。


PS:
但願今晚他的夢中
有個溫暖的笑臉迎接他
天使帶給他力量
隨著黎明的到來
讓他有著黎明的心情!
我衷心地期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