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書櫃裡找到一本讀研究所時閒逛高醫夜市時買的書
2001年11月24日(六)
不知道那個時候我的心裡都充斥著些什麼東西
為啥會買一本名為"生活愈簡單愈好"的書
那時的生活還不夠簡單嗎?

到新公司滿一個月了,
其實現在最需要的是滿懷鬥志的業務激情,
卻拾起這本很恬淡很環保很心靈的書來看
這種反邏輯
卻讓我讀得津津有味

第一次讀這本書是最近
7/28鳳凰颱風假
天上掉下來的清閒時刻
因為我一直沒停止過緊張的情緒
從進入新公司的第一天起
每到假日不自覺會擔心起新的挑戰
雖然進入新公司有點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般地好奇與驚嘆
但壓力始終不曾消失過

或許是新環境與以前差異太大
或許是求好心切
或許是全新領域
或許有點動輒得咎
不能老是像以往任性地只要隨自己心意努力工作就好

總之
這本書讓我釋放了一些
也更不卑不亢地面對自己的生活
但熱血的心是不變的。

摘錄(GJ有潤飭讓文章更順暢)一些能讓我的靈魂共鳴的文字,
希望正在迷惘的你
跟我一樣喜歡…

<<引言>>
1.簡單生活圈讓我的真實生活保持平衡(經濟、時間與精力都是有限的)。
2.一位印地安原住民來演講,他談到他的童年教育…他說他祖父會帶他到森林中,讓他在那兒靜坐一整天,注意河狸的活動。這一天結束後,祖父會問他:「你看到了什麼?你覺得怎麼樣?你學到了什麼」。
原住民的教育方式:來自真實生實經驗,而非僅由書本中獲得知識;他與自然、部落中的人是如何唇齒相依;他所受的教育如何從內在改變他。
3.許多媒體在報導我們時,總是強調我們的特立獨行,對抗潮流及關懷長者。但其實簡單生活圈的概念並非如此。我們所主張的是一種不斷追尋與成長的共同生活圈。這並非一級方程式,也不是列舉出生活規範的清單,而是對美好生活的追尋與尋求出更好的生活方式。
4.德國詩人歌德說:「所有睿智的思想,都曾經被反覆地說過幾百次,但只有當它成為我們的生活體驗時,才會真正的成為我們的智慧。」
5.葉慈:「教育不是在填塞知識,而是在點燃火種。」我希望的教育也是能在人心中點火,重振他們對生命的熱愛。
6.如果一種想法一直持續不斷,妳就要慎重考慮了。
7.大家圍聚在火堆前,說說自己的遭遇或故事,或唱或跳,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親密感覺,體驗到大自然的和諧與共。啊!多麼完美的比喻!大家圍著圈圈說故事,這不就是簡單生活圈嗎?

<<待續>>→下次貼到第2/N好了…該睡囉。
<<壹、甦醒的靈魂>>
1.「你必須了解,當你生活得很膚淺時,你的靈魂正在受苦」--亞伯特.史懷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