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長一陣子沒有游泳了
有時候游泳是為了陪所愛的人
有時是老媽
有時是棟
很少時候是自發性地游

第一次自發性地游
是在2006年8月吧
那時正在實施【GJ減肥日記】
長達50天的節食與持續運動訓練
總共減了3kg
為什麼這麼少呢?
原因是當時在"巧克力冒險工廠"工作
每天的下午茶都有吃不完的巧克力和餅乾

真正愛上游泳
是在痛苦最深沉的時候
那時的自己茫茫無方向
感覺快被這個世界遺忘
長達半年的時間
繃緊/放鬆/再繃緊/再放鬆/又繃緊/又放鬆
其實是喜歡被世界忽略的狀態的
有自己的空間和斷絕時間的流

深呼吸一口躍身入游池
奮盡力氣地游
腦中出現的狀態也是既繃緊又放鬆
直到我真的累壞了
剩下的就是空氣和空白和自己
那一秒我開始關注自己的身體和心靈
想到小時候差點淹死在大河中
生平第一次叫救命
不管多少水進入我的肺中
我反射性地呼喚
也嚇到自己的靈魂
仁平表哥飛奔似地拯救了我
那個或許不到十歲的GJ

從小就是這麼好強的吧!
不顧一切以為自己可以
就是要游到一群高壯的表哥/修長的堂姊那裡
聽聽他們討論什麼話題
要他們稱讚GJ好行
不管自己會不會游泳
天真地覺得世界沒什麼東西是我不行
直到「救命」二個字重覆出現後
我放棄了游泳
我討厭面對自己的恐懼

進研究所那年
我剛克服自己的沒自信
總算好歹考進了自己日思夜想的國立大學企研所
突然老媽想要開始學游泳
我鼓起勇氣爭著要一起去
總共有20堂課
躲了多年的恐懼
我又開始天真地想要面對
在第四堂課左右
我竟然就學會了游泳
又游了幾堂課
我的驕傲開始衍生
原來
是自己躲太久了
其實沒那麼困難
我卻浪費了那麼多年的歲月

就像遠古人的故事
我平靜地躲在角落
躲避一切有遠古人的地方
安安靜靜簡簡單單
因為這是個沒有傷害只有單調平靜的地方
浪漫的想像力已隨著你的消失歸零

在2008的蔚藍海中
我看到自己往前游
愈來愈勇敢
迷糊的日光中
我回到了最愛輕如羽毛的童年
在很小很小的時候
有個海水浴場的微笑游憶
好大一群孩子們和大人們的嬉戲
那是屬於我們台中人整個家族的和氣和傻氣
那種氛圍只純留在80年代

那深藍的角落
陽光開始照射
遠古人的黯淡月光
似乎開始在清晨出現
游著游著
我又想著他的寂寞
游著游著
我又覺得寂寞的其實是我
因為這些年躲掉太多應該會有的美好回憶

遠古人笑著說
「為什麼猴子一定要吃香蕉?」
「為什麼夜晚一定是邪惡的?」
照這樣看來妳和他是很適合的…
遠古人笑著說
「我什麼都沒說,妳卻做了好多解釋」
想著Sammi說的
「妳自言自語的症狀很嚴重耶」
我想遠古人和小孩的劇本
總是在小孩的想像中流轉
但遠古人是不是打從心底真的在意與疼惜?

我繼續游著
想到自己應該更理性
我繼續游著
也讓故事繼續往前行
K叫我要有失去的勇氣
GJ說我現在還不可以

在蔚藍中
我找回深藍
但他漸漸變成粉紅色棉花糖的夢
偶而
遠古人傳來溫暖

如果我的愛情裡流序是
烏雲、流星、月亮與陽光
那我又是什麼樣的星系?
這個愛情宇宙我的永恒會停留在那個光年?

我想日以繼夜、夜以繼日
我都需要月亮與陽光…
流星已殞失、烏雲已飄散

我繼續游著、繼續游著記憶之河
我繼續游著、繼續游著那與你的月光回憶
逆流而上
在前世找到你
順流而下
在來生遇見你
那麼今生呢?
我在生命之河裡終於提起勇氣面對你

我喜歡聆聽水中的無聲無息
那一刻我和你同時停在那裡
我討厭夜半還不停息的你
但為什麼從那天起我天天也在凌晨裡
同一時間不同空間永不歇息
心裡

我喜歡游在蔚藍裡
療傷後
深藍變成一道彩虹
亮得我睜不開眼
那想像中的國度
我們都很幸福

GJ心底話:遠古人,你一定要幸福喔!
                  才不枉費那七年看似空白實則牽掛的思念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