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箱裡躺著一張卡片
地址好熟悉
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74號

那段在花蓮有機村手搓愛玉、炒米香、飽覽大自然美景的時光,
全部一湧而入我的腦海…
回憶就這樣倒流進最近不怎麼運轉的GJ小腦袋瓜。

打開信封,
跳出一張金光閃閃的聖誕卡片
有暖黃月亮,雪地小屋,右下角一個微笑微胖的聖誕老公公,
背著重重的禮物袋…

再打開卡片,竟然是溫爸(見"真遊趣"-花蓮有機村之旅一文)斗大的手寫字體
感覺好溫馨喔!

內容是這樣的:

林小姐妳好:
最近可好吧?看到妳們的招財貓,便會想起妳們這群快樂之人。
妳們的倩影在我們腦海無法磨滅。
更感謝妳們4月15日來寒舍,招待不周之處,敬請見諒。
在此祝妳事事順心如意、聖誕快樂!
溫元山 敬上

------------------------------------------------------------
幾乎N年了,
都已經習慣了信箱中所有會出現的東西
不外乎是-冰冷的促銷DM、賣場特惠情報,和銀行信用卡對帳單了…
只有在E-mail裡,才看得到朋友熱情的問候(雖然看不見他們的筆跡),

有時候會覺得,網路抹殺了我們許多可以直接感受到的溫暖情意(手寫的真跡呀!)
例如:一起出遊的朋友寄來的"實體照片",和手寫的書信。
因為現在有"方便"的燒錄光碟和Email囉…

我喜歡手寫的感覺,
曾經愛上用鉛筆寫字的筆觸,
也喜歡用Pilot細字筆寫字時,那種纖細美麗的筆跡
更神奇的是曾經好久一段時間用自來毛筆跟筆友通信…
那時很喜歡字體漂亮的人…還求教寫硬筆字的秘訣
我記得我那字體極端華美的筆友筆名叫"煙",是中央大學中文系的學生
我在信中都叫他"師父"…

也懷念專科時期交筆友那種收到信和寄出信的感覺
因為魚雁往返至少要1-2個禮拜的時間,
所以心情也會有時間的溜延,而暖暖的心情,也可以持續到收到回信,
再開始另一個循環。
更神奇的是筆友跑到我打工的超市偷偷打量我
在我面前結帳,我也渾然不知的有趣經驗。
最後還有一段純純的告白故事…
心情緊張地赴人生第一次燭光晚餐…
哇!遙遠的青春呢!

看到溫爸"倩影"兩字,我覺得好可愛喔。
一群人的倩影,
溫爸的意思是,我們這群"快樂之人"中的那些男人們,
對他而言也是倩影囉!
真是超可愛的。
原住民朋友的文法,自然流露出他們的童真和誠摰的心意。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己所欲者,廣施於人。

呵呵,我也要開始寫X'mas卡了… 

PS:可以在GJ相簿裡,看到花蓮富里村的趣事喔! 
      也歡迎各位到花蓮富里的"雞鳴園"去感受溫爸溫媽濃濃的人情味, 
      他們用心整理的民宿超乾淨舒服的唷!絕對超乎你的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