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到中和烘爐地去拜拜,因為老是到行天宮,有點膩了…。還有另一個原因,是對於工作本身的不確定感,讓我想去請求”神明指示”。

我不是一個迷信的人,但是我很喜歡邏輯性的東西。像星座、算命、抽籤,其實本身有一些既定的統計和邏輯在裡面,所以常會有可以參考的資訊。而且那些命理的啟示不外乎教人謹慎、小心、放輕鬆、認真…等正面價值觀,所以基本上也是”勸人向善”的信仰啦!

為什麼命理可供參考呢?例如:抽到不好的籤是一種機率沒錯,但是若最近運氣不好,那麼抽到不好的籤的機率會上升,不然,就不叫運氣不好了…,所以運勢跟命理還真是息息相關;還有臉上寫著的憂鬱,可供解籤人參考;一般人會求神拜佛,多是遇到一些困惑,所以命理的角度只要偏重在”修正觀念”、”靜待佳音”一類的答案,那就八九不離十啦!

但更有趣的是,抽籤理論上是運氣,但是在神明加持及虔誠祈求的結果下,GJ的籤運是100%相關的指示。例如:大學時因爸爸健康狀況不好,GJ上樟山寺求籤,結果籤詩裡果然有父母恩三字,並且告知無大礙。這種機率真的不高耶,有多少籤裡面會提到父母2字的呢?所以我還蠻相信「心誠則靈」這樣的說法。

5/3跟小康約好上烘爐地去拜拜,而且聽說愈晚愈靈,於是跟小康約定晚上7:00在中和南勢角捷運站4號出口見面。坐免費接駁公車後,到了烘爐地山底下了…還得爬400多階的階梯上山,果然山高仙靈呀…。爬到一半,我跟小康就不約而同想休息了,健康還真是重要呀…體力愈來愈差囉。

終於爬上山了,有美麗的夜景…。嗯,一上山後先跟土地公問好,並摸了土地公公的金元寶、鬍子和權杖,聽說分別象徵財富、長壽和權勢;然後又跟土地公公換了發財金(以自己的錢換土地公手上的錢),然後進行抽籤儀式,希望能給GJ一點”事業”上的啟示。康說不太想抽籤,大概沒有什麼迷惑的事吧!因此,我開始收心向土地公說話,發現前面連著有5個笑杯(怎麼分呀?又好像是哭杯),於是我真的認真收拾起玩心,後來抽中了”3”號籤-「動作因風便 求謀可托人 若逢戊己土 事事得遂心」。在知識+上查到→斷曰:求官得位.謀事先成.訟事宜和.病人無妨.求財不多.尋人不見.婚姻可定.交易大利。

嗯,很有趣吧!籤詩上又有”求謀”兩字,因為看到知識+上面很多人抽到這籤是求感情,但是”求謀”用在GJ所求的事業上,好像很點題。更巧的是登上樓台看夜景時,竟有免費解籤/猜姓的人。GJ和康上前先解籤,郎中說「找工作的事順勢而為,請別人幫忙更佳,戊己土指的是農曆四五月(現在不就是農曆4月初嗎?妙呀!),若這兩個月找運勢較佳,過了這時間就不太好了…。」。

還有趣味猜姓呢!郎中讓GJ和康看了一堆字卡後選出有自己姓氏的卡來,然後第二次由郎中再出一張字卡後,問有沒有我的姓。結果郎中第二次就猜中,就叫我林小姐了。但是小康則被郎中要求伸出手來,好像摸骨似的,最後郎中說「你們兩個都很有禮貌,臨走時一定會跟我說一句話,不會起身就走」…我和小康都有默契地笑了。因為小康姓「謝」呀!挺有趣的耶…。

今天運勢真的不賴,下山時坐計程車竟然遇到”打烊”的司機,我想他應該是香客吧!他真好心送我和康下山,而且碰巧他身邊又有一個吞雲吐霧的女人,讓我們在深夜十點時不至於擔心遇到變態的色狼…。而且,竟然不用花錢…妙耶。

當迷惑時,上山抽個籤吧!希望從今後一帆風順,也祝福大家…GJ的摰友們!

 
5月21日下午跟玲齡再上烘爐地,拍了日景。奇怪的是,今天抽籤同樣問事業,抽到與上回同一支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