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每一~兩個月,
COSTCO四人組都會聚會,
只是從開始很時尚的逛COSTCO,
到後來主題都變得很宅…
時機不好,大家也不再要求要去COSTCO買吃的喝的玩的(會胖/沒錢)
也有可能是「好樣的」想到我推薦的那甜得要死的肉桂捲,
就不想再去了吧…

好樣一直想在網路上開一個店,
教人家「收納」的…只是不知道商業模式怎麼運作
因為她說自己是天生的下女命…
忍不住想要整理。

終於,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FOX和Bossa約我到有有有吃飯,
當然我不會錯過好吃的東東…
原本下午兩點的約,就跟好樣的延到3點
Ling沒接手機,我就留言了…

正當我回到小窩2點整,正想準備整理一下,
讓她們等會兒來有地方可以坐坐…
而且已經2:10,Ling應該有收到留言吧…

手機響起…Ling:「我在妳家樓下」
我超像偷情男女被捉姦在床…
「妳…妳怎麼…這麼…早…就來了…;妳要不…要…先去附近…走走…」
「不要,外面好熱,我要上去…」
「你確定呀…那…不要嚇一跳」

結果,結果,Ling進來…
有點嚇一跳,怎麼房間這麼…這麼…
豐富…
因為每次我都有心理準備,
所以都稍微在事前將房間修飭一番…
但這次她在距離約定的時間提早一小時來了…
除了驚嚇外,
Ling這宅女開始想做些什麼…

然後,Ling馬上就建議把我床頭邊的四層櫃
挪移平放到到我的桌上,
因為我的桌子頂到柱子,
所以沒有直接貼牆,
她建議用四層櫃延伸桌子,
做更有效的運用…

我…你…確定?
然後我們就動手了,
但四層櫃裡面的東西全都搬到床上了,
我之前好不容易把棉被摺摺摺到一個角落,
留下的一個3/4的床位…讓大家坐
嗚,亂掉了啦…
這下大家要坐那裡啦…
(我房間其實有沙發、1張大書桌、2張小桌、2張辦公椅,BUT...幾乎都堆滿…咦…)

所以,頭洗下去了,只好繼續…
結果…好樣的3點還沒到,
等她來時已經3:30之後還是4:00了…
我說了狀況後,
她竟然高興地說:「那應該早點叫我來整理的」
(天底下怎麼會有這種愛整理別人房間的動物)

因為,每次聚會,
大家開門見山第一句話就是
「只有我們第一次來你家時,你的房間最乾淨」
歷經了2年多的聚會,
大家還是懷念我第一次「打扮」過的房間…
每次好樣的都建議我要搬東移西,
但都被我呼嚨帶過…

終於,今天大家真的給它喬下去了…
晚上Ling本來要去外婆家吃飯,
竟然為了整理我的房間,
到不知不覺拖過了晚上7-8點…
Ling的外婆等不到Ling囉…

於是,感動的我,在晚上快9點,請大家吃小火鍋…
在當天清晨7:00就起床的Ling…已經快累垮了…
其實我也有同感,一直喘氣,怎麼這麼累…煩…

「好樣的」吃火鍋到一半,
竟然說:「不行,只剩最後一步了,我一定要回去整理完」
天呀…
我和Ling都累壞了,Ling先投降放棄…
我也好想放棄,若不是我的房間,我都開始飆髒話了…
連我對自己房間的熱情都沒有「好樣的」這麼強…
如果熱情是創業的成功要素,
我想,「好樣的」,妳一定會成功!

繼續整理竟超過晚上12:00了,
「好樣的」又發出驚人之語,
今天只完成第一階段的「儲藏室計劃」
下次有空,再來「第二階段」計劃,
這樣才是完美…
才是一勞永逸的方法

我想到下午時好樣的說:「怎麼辦,如果我下次來還是一樣亂…那怎麼辦?」
怎麼會有人怕這個的啦…
她真的很在乎這事兒…
也希望我能學乖,可以享受到一個美好舒適的生活…

但我是怕洗衣服怕的要命,
但好樣…我真的搞不懂她呀…
別人的房間亂,究竟有什麼好怕的…
耶…真的…我真的…房間有這麼可怕?
是"豐富"吧…

最後,
我自己也被感動,心裡暗自下了一個決定…

凌晨一點,一向早睡的「好樣的」把最後一絲力氣用完,
想爬回家中了…
問她還好嗎?還要開車的…
她說快睡著了,
我說:「開慢一點…不,開快一點,回家睡」

今天Ling下午有帶著四包「煮好的白木耳」來給我們...
整理房間一整天的我們3人今天有了一些減肥成果,
(但小火鍋…會胖嗎?)
卻因為整理整到熬夜浪費了白木耳的美容效果了…

我受到感動後,
自己忍不住繼續整理到凌晨四點,
睡到中午12:00才從被窩裡不捨得爬起來…
糟,下午3點要回台中複診,要看檢查報告的…
來不及了。

看著自己感覺不太一樣的窩,有點想掉淚…
原本GJ以為自己很會收納的…
沒想到,強中自有強中手…
Ling和「好樣的」功力強我上千倍,
真是江湖代有才人出…
而且她們都養生而且節儉…

我一直喜歡逛IKEA、生活工場還有一些家居小用品店
甚至勝立百貨、39元店等等地我都會去尋寶,
除了沒有會員機制的店,我幾乎有了每一家的會員卡,
我一直以為一直買收納的東西,
家裡就會變得更舒適…

的確,我的收納盒多不勝數,
但是我的收納方法錯得離譜…

我有「立可白區」、「3m膠水區」、「杯區」、「水壺區」、「鞋區」、「3m立可貼區」、「保鮮盒區」「原子筆區」、「膠帶區」、「盤還有更多區」、 「小刀區」、「釘書機區」、「衛生紙區」 …,這個意思就是,我的東西都重複了…

一個人擁有20幾個杯子、20幾本筆記本、200支原子筆、100支鉛筆、30本3M立可貼、5捆3M膠帶(粉貴、唷)、4支釘書機、5支小刀、3個鏡子、3個白板、5個製冰盒、6個面紙套、3份咖啡瀘紙…。15個環保提袋、15個以上的包包、6個以上的枕頭套、20雙以上的鞋子…

我還有冰箱、電視機、沙發、洗衣機、dvd錄放影機、貴夫人果汁機、電鍋、電磁爐、電火鍋、瓦斯爐、咖啡機、奶泡機、鍋子、紅酒開瓶器、桿麵棍、白酒杯…。

結論就是:我什麼都有,
但我都忘了自己有…昨天整個過程甚至還以為「好樣的」衣服是我的,
還發現很多神奇的東西。
例如:塔羅牌它出現了(我本來要再去買的…)

啊唷!反正就是,GJ找不到的東西…再買就是。
前陣子也丟了很多東西(不小心丟掉一雙靴子,有點後悔),
還送給別人許多小東西…

房間裡垃圾筒也有4-5個,面紙套也有3-5套…
我就是懶,希望不要移動就可以拿到所有的東西…
我就是臉皮薄,什麼東西都不想跟人借…(一輩子只用1次或0次的,我也買)
我就是好奇…任何新發明一定要買來…
天呀!我…
真是對不起這個社會…

但是若全台灣人都像我這麼會花錢,
是絕對不會不景氣的…
而且我是企業的好朋友…
任何促銷活動我都會參加。

厚,我有近10家銀行帳戶,
15張以上的信用卡,
都是秉持著研究行銷的精神在玩(錢)/研究(敗家),
貪多就是我的個性吧!

之前在高雄唸書,
房間不算小,還有個陽台…
搬回家時是用20噸的大卡車(俗稱的那種「回頭車」,裡面我只裝滿1/6吧…,那表示有3噸?)
現在有些東西在我台中的房間、有的在家中的儲蔵室裡…

到台北工作又是從零開始,
但累積的東西…
又滿滿一間房間了…。

總之,
我不要再亂買東西了啦…(講過N次了,但這次發現太多陌生的寶物,所以是真的)
記得有次Starbucks的Open House,
我也狂買好幾個隨行杯和焦糖糖漿、糖漿噴頭、泡咖啡器等等…
後來的後來,
都過期丟掉或是從未用過…
但只要有朋友出國,
我還是會忍不住請他們帶回每個城市的Starbucks紀念杯…。

嗯。感謝COSTCO三人組的努力…
「小巴黎」小姐,妳今天有事沒來逃過一劫…
「好樣的」謝謝妳這樣熱情熱心地為我改造小窩,
我會努力維持,不讓你下次來失望(不然,為了避免你心傷,以後我們都約在外面好了)
「Ling」,我知道你刀子嘴豆腐心…
還為了我的亂房間,在冬至當天失約於外婆…

嗯!下次見面…
我們一定要喝掉白酒,
辦睡衣派對
計劃出國去玩
計劃創業
(我們的夢想好多,卻沒有一個已經實現,但因此我們可以做更多的夢)

對了,
有妳們真好…
我會努力維持好我的小窩…
未來努力維持好我的大窩…
長長久久,一起聚在一起歡笑喔!

Love U,all.
我所愛的COSTCO四人組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