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中的時候,整理了一些覺得有意思的玩意,
帶來台北了,
身為搜集狂本尊的GJ,
發現一些時光裡的趣味軌跡。

2000年準備重考研究所時的一張龍山寺的觀世音靈籤

文正公斷韲畫粥
解:平地風光夙緣有定豐熟田稻家獲餘慶此籤松柏茂葉之象凡事正直則吉

歲寒松柏古栽培 雨雪風霜總不摧  (我真耐操)
異日必當成大用 功名作個棟樑材  (我也相信)

第八首 上上 財團法人台北市艋舺龍山寺

為什麼覺得有趣呢?!
因為這首詩裡藏了棟哥的姓和名
並且寫了夙緣有定
那表示我放棄交大科管所+棟哥放棄政大企研所的白痴決定
是註定的囉?
這種另解蠻妙的,而且是棟發現的…

還有永恒篤信且自我勉勵的凡事正直則吉
現在遇到了事情後,
更相信正義始終會勝利,
就像Terry說的,
『正義終究會獲勝,不管以什麼形式』
(或許這個標準對某些地方是苛求?)

這首籤詩的背後,
是一本書封面的影印,
書名是:想像比知識更重要
封面是我偶像"愛因斯坦"的照片卡通版
(↓因相機小銀借給老爸了,我Google了一張真人版照片↓)

愛因斯坦  


我還幫他的卡通版的眼鏡用蠟筆塗紅,鬍子塗黃,
這猶太老頭就變得超可愛的…
下次再給大家圖與真相吧!

話說:籤詩、夢境、占卜、塔羅牌等等
都有心誠則靈的意味
我的經驗是日後回顧都會發現應驗

想想現在的工作,
之前與Flora到行天宮求籤時,
目前的工作是中吉,
另一份工作是大吉…
現在想想說不定神明說的是對的…

我還想說神明可能了解我天生反骨,
故意出反籤?!

其實,猶未可知…
大概等個半年一年,
我們再來回顧中吉與大吉的內涵,
再來解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