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在想「勇敢」這個字眼
我想
故事的開始都是由於這樣的…

他決定留一瓶啤酒給她
她告訴他想跟他聊天
他決定幫她買早餐
她決定接受他的好
他決定邀許久不見的她吃飯
她決心告訴他她的感受
他決定不放手
她決定接受與她單獨看午夜場電影

他忤逆母親選擇夜半與她遊晃在校園中
他為她寫了一首歌
她在紙上寫了100次他的名字
他也決定寫上100次她的名字
並掃描後email給她
因為她一直不相信一直笑著
不相信他也這麼重視她

她在午夜場的電影裡睡著了
因為第一次的約會看的是血腥戰爭片
但她累了卻不想回家
看星星時眼睛比星兒還亮
因為心裡隱隱有著期待與噗通的心跳聲

她跟他上陽明山只穿了一件削肩短衣
他開車載她去看夜景
她想到金三順裡的玄彬
也跟三順一樣想著「他會開車了」而有種欣慰與掉淚的感覺
她一直無法開口
講了許多不完整的句子
卻希望他懂

一路走來
半勇敢的GJ
半勇敢的男孩
從小到大許許多多的錯過與甜美


如果的如果
妳愛的是她
他愛的是他的時候
勇敢就更重要了…
我身邊有許多半勇敢的女孩
(咦,我怎麼不認得愛男孩的男孩朋友呢?)
我想,如果我愛的是女孩
我會不會勇敢踏出那一步呢?
但我真的主張,
愛情是不應該有任何界限的(亂倫除外喔…那是親情的變種耶)

GJ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個勇敢的人
因為上面幾段寫的都是自己呀
(除了女孩愛女孩/男孩愛男孩的有感而發)
有龜毛有勇敢有惆悵
當然只有勇敢的段落有寫出來
太多不勇敢的故事留下許多遺憾

遠古人27歲生日時
GJ寄了日劇"求婚大作戰"N片給他
總覺得他很像裡面的男主角
錯過了許多事
不管女主角到底是誰
總希望他可以追回屬於自己的愛情
遠古人也是半勇敢變種人吧?!

同時
也覺得自己像"求婚大作戰"裡的女主角
隨遇而安
後知後覺
一點都不灑脫


為什麼會不勇敢呢?
沒什麼好失去的呀?
我也不懂當初的自己
還有現在的自己
只是
還是會一樣是半勇敢的變種人吧?!

慢慢地,
希望過30歲後
我的勇敢光譜
從50%→51%→52%…

加油!
大家!
加油!
GJ..................


朋友都找到好愛人
愛人們都不要變成朋友

祝美夢
勇敢地做夢吧!
毫不保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