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家裡已經近10年了吧…
大學、研究所、就業…在台北、高雄、台北不斷擺盪…
近來才發現自己有種"會被唸"的習慣…

在台中自由慣了,唸書、吃飯、玩樂都是照自己的心意,
沒有準時吃飯、乖乖唸書、早點回家這樣的規定…
不知不覺中,變成一個自由無規則的人了。

但週遭的朋友,尤其是台北人,
有一種規律與慣性,
遵從一種既定的生活頻率與規定,
其實說不定台中人也是,只是我以前沒那麼常被台中人唸。
又或者相處時間沒有那麼長。


「連筷子都不會拿,這麼簡單的事…」
「本來對主管就是要言聽計從的,怎麼可以當面吐槽」
「好歹也要打扮成OL,從今天起教妳從高跟鞋」
「那個絕對不要買,林XX,不要亂花錢」
「又看DVD到半夜,早睡早起才會有好身體嘛」
「桌子真亂,不過不用整理了,一下又亂了啦…」
「當然要演戲呀…在職場不能當真正的自己,太危險啦」
「髮型也該變一下吧!」
「林xx,你也太白目了,怎麼可以硬碰硬,你不知道他很陰險嗎?」

其實,GJ真的有點脫軌,可能自己也知道吧!
身邊的人很愛唸,
但為什麼會不斷地唸呢…
因為改變的幅度不大吧!

直來直往的過程中,有一些很善良的人
看到我危險的種種作為,挺身而出制止…
又或者希望GJ能夠更好吧!

這種被唸的習慣,好像跟著我很久了…
不大像是長女的性格喔!
有時覺得死黨們你一言我一語地告誡GJ
還蠻幸福的。
這時候,她們的共識真的很強…
強到我都不得不承認,
開始請教改進的秘訣…
「喔~~~原來大家都是這樣的呀!真有趣」…
GJ怎麼從來不知道,好像其實有趣的是我吧~~…

哈哈,大概我少了一根筋,
又斷了很多條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