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過得很快,每當華燈初上之際,就會有點「幸福但心慌」的感覺…
小學生們陸陸續續下課在身邊走著,旁若無人盡情笑鬧
很容易撞到路人的那種青春姿態…
小狗兒快步利爪著地飛奔在身邊,與地面磨擦出清晰卻不尖銳的聲響…
就像黑夜中體會到時鐘滴答的聲響,是悠然的心境
幸福是因為攸閒的生活可貴,感受到生命與生活的流動
心慌是總有著不踏實的幸福感…

我喜歡微涼的氣候中,街燈一盞一盞亮起來
城市有著朦朧但沒人關注的美
時間暫停…
只有我走著領略風與夕陽…
抬頭憐惜著日月的更迭

我總覺得華燈初上是屬於異國風情的
想像自己走在巴黎的街道、英國鄉間的田間小路…
愛上周遭空氣,讓我感受到幸福的壓力和輕閒…
總是有種不切實際
彷彿踩在夢境中的感覺

我愛華燈初上
大概是因為大家都忽略它的美
如果當大家都忘了抬頭關注城市的美
我孤獨地注視著它
感覺到與它的共鳴
是一種美吧!

也許是孤獨與自身的哲學感
讓華燈初上那麼朦朧
那麼迷惘
又或許迷惘正是心境的寫照
所以美吧!

總之,不管
我愛華燈初上…
讓我聯想到夢境、夢想與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