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不敗秘訣:看報紙,買股票
Posted on 2003-08-18 00:00 胡智銘 閱讀(1664) 迴響(5) 

相信一定很多人一看這個標題,就會忍不住說:這個胡智銘,真是夭壽喔!看報紙,買股票這種騙死人不償命的話都說的出來。我每次只要看報紙買股票,就一定會套牢。這個胡智銘一定是市場主力的打手!這時候,我要跟你說:如果你看報紙,買股票會套牢,那是因為你不會看報紙。我也相信這時候又有很多人破口大罵:我可是有企管、財稅雙學位的專家,你說我不會看報紙,我還想問你識不識字呢?胡智銘你這小子有沒有『分析屍』資格啊?竟敢在中時電子報上大放厥詞,小心我去告你喔!

別急!別急!先聽我娓娓道來,看看我說的正不正確再吹鬍子瞪眼吧!
我先說說為什麼要看報紙呢?

首先,當然是為了取得最多、最新的資訊。舉例來說,你買一份工商時報只花十五塊,但是工商時報總共有近兩百名記者,每天幫你打探一千多家上市櫃以及未上市櫃公司的消息,然後幫你整理出重點,設計成圖表,讓你對每一家公司的經理人變動、新獲訂單、被抽單、營收變化、經營策略都能瞭若指掌。也讓你做起功課事半功倍。
但是,這只是入門而已。真正看報紙買股票的高手,還要做養豬的工作!

看報紙買股票有一個鐵則,就是不在利多消息出爐時買進股票,例如:0818工商時報頭版報導<王永慶:構築汽車鋼鐵體系 在台扎根>,看起來,好像台塑的前景一片看好,加上最近又有台塑石化即將掛牌的利多,好像不買台塑三寶實在對不起自己。但是如果你馬上去追買台塑三寶的股票,你就有可能被套在高點!這時候,你應該要做的是把台塑三寶這幾隻小豬放進你的股票豬圈,持續的觀察他們。

再舉一個例子,0818工商時報四版報導<搶攻數位電視 家電業雙線出擊>,這時候,你應該馬上買進聲寶、東元、歌林、大同這些股票嗎?絕對不是,你要做的工作還是一樣,把他們放進你的股票豬圈,持續觀察。

講白了,看報紙買股票是從報紙中去尋找產業的趨勢和個股的未來,短線的消息往往可以刺激兩三天的股價,但是絢爛過後,又會回復平凡,激情上漲的股票一定會有拉回的時候。只要把未來營收獲利會大幅成長的股票養在你的股票豬圈,配合股票的線型和籌碼,在合適的價位買進,等到幾個月後,營收和獲利大幅成長變成事實,見諸報端,就是你獲利了結的時候了。

重複這樣子做,雖然不敢保證你每一次都能把小豬變神豬,但是小豬變豬公總是跑不掉的。
怎麼樣,覺得我說的有沒有道理啊!那你還不趕快去訂一份工商時報 !


歡迎來信討論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alex/archive/2003/08/18/33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