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愈來愈覺得,生命中能夠掌握的,竟然只剩手上這支筆……

更有太多時候,筆寫心,但心有更多忌殫…

姑且就放過筆下的心,釋然於風中…

而積累著積累著,它就成為一種風景,

濛濛地在心上,一層薄薄的霧…

而這些粒子再小再奈米,也不曾消失。

就像昨夜裡跟三年不見的B見面,

瞬間就喚回了20年的青春,

又回到那個哲學的下午,又回到那淡淡的橘月,又到了2009的倫敦…

 

B騎著小50載我奔馳在桃園的雨中,只為了一起趕赴coldplay演唱會,

更早之前,B開車載我從台北往桃園,在車上,我們緩慢地找回熟悉,

一起回到那曾經的共同話題,回到一種奇妙無聚焦亂調侃對方的磁場…

很不難,因為那是深藏但真正的自己。

 

第一層回憶,是9年前B適時伸出援手的友誼,

2009年我到倫敦自助旅行一個月,那時的我一直都是衝動沒計劃的個性,

是的,我是個沒訂到旅館就衝去倫敦的白目麻煩製造者…

我請求一向不喜歡求人幫忙的B,向住在英國的同學Christos求援,

厚顏地請B的英國同學,收留未曾謀面的我,

本來是2天,後來我隨興地住了一週,浪費了其他5天的預訂住宿,

因為在異鄉有一個朋友的朋友的溫暖,實在是太奇特也充滿驚喜與溫暖。

 

GJ現在應該沒有這種傻勁了,年紀大了,計劃就多了,走得就很難那麼遠了…

在青春中,也只有傻勁能帶來獨特不再的奇遇……

 

前方騎著車領著我們的是B的朋友,

一個27歲的蘇格蘭小夥子,背後是她31歲的插畫家妻,

這次又是B的伸出援手(也算你賺到?),

陪我去聽演唱會,

又找了他的朋友借了小綿羊機車還當領路者,

陪我們順利到達演唱會現場。

 

我又回想到B某一天的溫暖,

有那麼一天,我餓得像遊魂,

B拼命逗我笑,跟我一起吃著PIZZA、喝著可樂,

說些心不在焉的話,

只為了讓我的心痛消失,

心痛如果能消失就不叫心痛了,

但有幾秒中它的確被B的無厘頭搞消失了,

因為我專注地想破解B無意義的無厘頭笑話的邏輯。

 

我沒看錯自己,

好像也只是把浪漫與金牛的固執埋藏在過去,

其實所謂的埋藏,

也就是一直在那裡,

沒有消失……

 

不要給我這樣的風,

不要給我這樣的溫度,

但,

給我這樣的風,

給我這樣的溫度吧…

 

回到家中,

尋常的幸福。

 

我的另一半,

我的女兒…

 

40%的梅酒紅茶和3小口蜂密啤酒,

還在腦海中作用…

 

我踩著青春的記憶,

補捉著回憶中的空氣,

再回到,

屬於自己的幸福……

 

青春,

就是一堆不怎麼樣的沒結果的故事,

但,

拼湊出真實的自己。

 

我,隨著歲月,

逐漸不惑,

但也會偶而迷路迷惑著回到那曾經的青春……

因為無解,

所以有無限的美麗!

 

PS:這一篇是寫給B的,我生命中所有的窘狀,都被你目睹,

還好,你都裝看不懂。但其實你竟然全部都懂……

所以感覺青春裡因為有了一個這樣裝傻的知己,

所以值得……

 

老朋友真的很珍貴,因為喚回的都是幾乎要遺忘的自己。

謝謝,陪我度過最多壞心情的日子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