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呀呀!GIRORO...救救我呀!!!!

天使與魔鬼

我在天使身旁起身,凌晨5點鐘---因為魔鬼說我不要再蹉跎生命。我那不正常的朋友說:「GJGJ~~~YA~~~(音調高低轉折)」(很多年沒聽他這麼說話了~~出社會後,他辛苦了)。

這十幾年來天使圍繞著我,讓我不致失去希望;魔鬼總是磨鍊我,讓我面對真實的生命困境;不正常的朋友安慰了我,分擔了我內心黑暗與困惑(天使不明白的,魔鬼會斥責的)。這篇是獻給他們3個人,真心地!

 

天使說妳的才華遠勝我百倍,妳不要浪費了…。腦中浮現許多期許的臉孔與善意的片段。

【國中】英文老師在多年前的晚上7~8點打電話到家裡說:「林XX同學,明天要考試了,有沒有念書…?」。還在看電視的我,那時家裡沒有書桌(?)也沒有擔心功課的父母(他們對我們家小孩的功課有點"無憂無慮"呀…),GJ心虛地說:「有,有讀了…」,其實我一個字都還沒看,被突擊的我,掛掉電話後開始苦讀(2小時?),隔天英文考試,考了一個我嘴巴張得大大的高分…(在這通電話之前,我的國中英文真的有時會考不及格…)。從此,我的英文突飛猛進(在GJ的歷史裡的一大步…是強者眼中的凌波微小步)。甚至在插大二技考試中,考上了幾間私校的大學英文系 & 二技名列外語系全國第92名。(其實我主考企管系,亂考英文系,卻考上了「政大新聞系」…)!

【專科】老師說:「我從妳的眼睛看出來,知道妳是個很有企圖心的人」。因此我成為班上最會寫程式的人,腦筋從此開竅?!多年後研究所重考,在中央大學圖書館遇見正在考博士班的她,竟然還認得我…。

【大學】我沒有熟悉的老師,基本上是個邊緣份子。除了中文系的林芳汶老師,我上了2個學期「古典情詩欣賞」,她真的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貴人,直到現在還有用LINE聯絡…。

【研究所】指導老師說:「林XX,妳是個有天份的人,將來要是沒有成就,就是妳自己玩掉了!」→我到現在還沒忘記這句話!呀!這也是魔鬼系列的傢伙呀!

【剛出社會時】平路對我說:「妳的文字很好」,在多年前的聯合報文學營隊中。這天使般的話語,我始終放在心上…。這6個字,一直是天籟響在我心底…。

 

我其實一直都記得很多片段(也或許我自己美化了某些片段?!回憶…),是生命裡可以不斷重播的溫馨片段,也可以稱之為感動吧!

 

**插播不相干與相干的**

還有童安格對著我微笑(好老好老的記憶…好老好老的明星了…);李李仁剛出道時在唱片公司見到我時,低頭對我示意(大學時在台北之音實習時遇到的),那時就覺得這個新人可能是個善良,會有一點成就的傢伙(竟娶了才女-陶晶瑩!有眼光的男人!讚!);前幾天在恆隆行見到鄭多燕本人,哇!!!夢一般的時空錯亂…韓國48歲超健美歐巴桑!

2009在UK愛丁堡流連在JK羅琳寫作的大象咖啡館,錯過了火車(很貴的火車票呀…又重買了,是頭等艙有供香檳和無線網路,有餐桌的那種呀!),可以是刻意或是心靈被撼動了或是太沒有時間觀念高估自己的腳程,記得我飛也似地趕路與迷路…。

這幾天常常想起2009盛夏一個人飛到倫敦找自己的心情,我很開心我有那樣的勇氣,第一次自助旅行,也是第一次一個人在國外旅行。28天嗎?每天都好開心好開心,遇見心的自己,沒有一點害怕(傻人有傻福還有怪怪的阿Q思維)。

******不相干又或許相干的先結束一下******

 

我的生命中,有許多很奇特的奇遇,不知道是自己特別,還是我腦袋特殊,還是我的腦袋全都轉化了一切現實!

所以3年學習計劃啟動,好像是一種扭轉與蛻變,宣告要開始進行不一樣的生活。

最近有很多奇特的感受,是以前從來沒有的,容我套用「阿邦」(追求夢想成為插畫藝術家ing…先這樣介紹他)的邏輯-條列式,再來整理一些36歲生日以後發生的「GJ獨事件」!

1.連續慢跑8公里(3公里+5公里)-生命中第一次突破自己的跑步距離!

這是「魔鬼」對我特訓的結果;竟然,沒有一點勉強,還有一點快樂地達到了我原本想也沒想過的跑步距離。可能是大稻埕的夜太美,一個人跑步心太驚(跑快點,才不會被角落的壞人盯上)。現在想想2009一個人在蘇格蘭夜晚漫步的浪漫,真的是「步步驚心」的阿Q妹呀。

2.這輩子最密集做糕點的時候-可能超過過去10年總合!

從所愛的人喜歡的食物出發,戚風蛋糕/古早味蛋糕/香蕉核桃蛋糕/泡芙/生起司蛋糕/優格起司蛋糕/牛利/司康/奶油起司小餅/克林姆麵包/鮮奶小饅頭/芋泥包/地瓜球/鮮奶冰淇淋/蘋果肉桂PIZZA/瑪格莉特PIZZA/丹麥土司/軟土司,還有常常清晨起來做豆漿(九陽豆漿機),還買了一台「Dr.Goods」專業半盤式烤箱…。平常日晚上很累很累的時候,或清晨很早很早起床時,第一個念頭總是烘焙…(而我也通常,會實現它!);第二個念頭才是跑步(太危險了,太懶了,我好想睡,或爬不起來賴床繼續睡);第三個念頭才是寫東西…。

3.總算重新啟動了1~2年未寫的BLOG-這是夢想的起端(雖然它超遠)!

隱蔵版最重要的寫作,一直伴隨著我以各種型式存在。可能是日記或FB或是我一天到晚記錄的減肥表格/飲食記錄/投資記錄/記帳,還有心亂時在各個不同的場合,拿出來隨手寫的一張紙,一大片自我勉勵的話,或是重整自己思緒時的心智圖。

好的,我總算會了一件事,就是按下「發表新文章」,然後開始寫故事。可能沒有什麼人在意,但我非常在意自己的腳步有沒有在動著,我的天使/魔鬼和不正常的朋友會在意…他們了解我!

【終於進入正題!】

天使-棟(愛情)

魔鬼-弟(親情)

不正常的朋友-B(友情)

謝謝你們在我生命中,用不同的型式,提醒我!溫暖我!

我會繼續努力,克服我的弱點,成為更好的自己的!

BY THE WAY,正在看文章的你!也是我很重要的動力!

2013/6/22(六)AM6:06

 


arrow
arrow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