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欠了1~2個禮拜的乳酪蛋糕食譜,還沒寫。
這陣子最常實踐的3年學習計劃,是「烘焙」。

常常做蛋糕給同事吃,上次的「優格乳酪蛋糕」頗受好評…
接下來我又做了「生起司蛋糕」做對照組,
還有「古早味蛋糕」給婆婆吃…,
因為VIVI的一篇FB,立馬就做了「吉拿棒」:

然後又做了自己很愛的「牛利」,還做了「香蕉核桃戚風蛋糕」給老公,
甚至做了「肉桂蘋果PIZZA」和「瑪格利特PIZZA」招待客人,
還因為買了依絲妮鮮奶油,而做了「鮮奶冰淇淋」。
總之,一連串的甜點製作計劃,
好像讓我自己忙碌然後滿足,
就不用去面對「慢跑」和「寫作」這兩個更重要的事情…。

昨天身體不舒服,結果沒去跑步,
累得要命的情況下,
還動手做了「奶油起司小西點」…
其實前天就不舒服了,前天就想做了…。

所以吃下胖胖的糕點,是我的抒壓方程式,
是我的成就感來源,
也是一種貪多的毛病…(可以躲避最重要/次重要的事)
可以讓時間好像合理地消磨掉。

我的3年學習計劃金三角依序是「寫作」+「慢步」+「烘焙」。
最前面的其實是自己最在意的事…
但是愈罪惡的事情卻愈常做…
這是人性嗎?還是我在躲些什麼?

理想是慢跑是一週跑步3天,
卻有時一週跑4天,有時跑2天,
有時下雨就停歇了,本週只有星期一有跑…。

所以3年學習計劃,
超越進度的是「烘焙」,幾乎沒在動的是「寫作」。

也正因為如此,欠了一篇食譜
(我跟同事說當週會上傳BLOG,想說可以逼自己寫…結果…)
當不想跑步時,就做糕點消磨時間…。

剛才想寫食譜,也想寫訂閱GJ電子報的攻略,
後來想想,面對自己的本心更重要。

其實看自己以前寫的東西,
有些文章現在看了覺得特別有趣,
是喜歡讀自己寫的東西的,
甚至有時會覺得「這寫文章的人還真是可愛呀…」
這樣有點是把過去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切分開來(本就就是不同的…靈魂?)的感受…。

所以剛才做的事,
就是按下「發表新文章」,
然後有點像是交稿、交差了事的心情…。
只要願意寫,總是會有些什麼可以寫出來的吧…

【心得總結】:
1.不要浪費老公買給我的36歲生日禮物Zenbook-ASUS ULTRABOOK,
要珍惜他的心意…。
2.看自己寫的BLOG時,想到老公(當時是男友)說的:「不要在意我,寫你想寫的…」
然後發現自己最喜歡的文章,還真的是很不貼心地忽略他的感受…(自由/自我/自在/自戀/自私?)
當時的他,也根本不會來看我的BLOG,我就不管他了…
3.自己寫的文章,從來就無法計劃,所以…
每次該交稿的時候,就按下「發表新文章」吧…
上帝會把題材放進我的腦袋和手指。
4.想到以前大學報時代,我的每一篇報導與新聞,
也都不知道是誰寫出來的…(真的是我?)。
突然覺得自己跟「毛利小五郎」沒有兩樣…
科南在我腦呀…我其實只是無意識地打字而已呀。
5.這樣突然也覺得自己像「阿邦」,好歹也是個面對自己的藝術家(剛起步)…
阿邦辭去工作追求插畫家(藝術家)的夢想…,
他每天都會抽塔羅牌,每天列下像我這樣的1.2.3.4.5.的「靈散」生活感想…
我突然變成他?我也該做些抽塔羅牌或什麼的儀式嗎?
6.對,我是被附身了。
7.好,所以只要按下「發表新文章」就完成了…對嗎?
8.探索自己不喜歡寫的源頭,
是因為心地太邪惡?太容易被發現自己黑暗的那面嗎?
還是心地太純潔可愛,怕寫完後,太受歡迎?我不想紅!我愛低調呀!
紅了之後會失去自我呀…(想像力的確非常豐富)
9.其實還是在探索中…。
10.以遠古人的話做結語:「持續不斷地追求,就是妳美麗的專注呀…」
偶而還是會想起遠古人…。

嗯。今天好像有寫文章了,
變文青了!
變回那個讀新聞系時,腦中亂七八糟的逃避型的「毛利小五郎」,
(笨蛋王建偉…YAYAYAY...陪我亂走亂晃的怪怪攝影記者)
咦,一醒後,
文章就寫好了,真好。

回憶起一段往事。
大學時,有天在當時的男友家裡趕作業,趕到睡著了…
作業沒寫,完蛋了。
我真的是很沒有自制力的傢伙!

起床後,發現一件好事…
當時的男友(真的很帥…關於這件事),
幫我寫完作業了!!!!

又想到一件神奇的事
老媽總是不想幫我買「新衣櫃」,
因為我想到什麼買什麼…
有一天我醒來,
「新衣櫃」已經在我房間裡了…
像魔法一樣!

又想到一件幼稚園的事,
有一天回家,
我家的雜貨店跟隔壁伯母家的麵店,
交換了!!!
神奇的搬家奇事…
(只是我媽覺得不用跟"幼稚"的小孩溝通搬家的事吧?)。

還想到人生中第一次聽到「水餃」這個字眼…
是在台中中華路,一個夜晚。
老爸說:「我們等一下去吃水餃…」
我說:「水,為什麼為長腳…」
忘了後來有沒有吃長腳的水了…
然後,總是在回程中就睡著…
醒來時,已是隔天早上,在自己的床上。
好幸福…
當小孩,就是會被抱到床上,
不用自己撐著惺忪的眼,
「腳踏實地」地走到自己的床上。

我的童年真的蠻幸福的…。

一股腦地說了很多秘密…
我是喝醉酒了嗎?

總之,寫吧!
還有很多神奇的事會發生…
呼。
保留一點秘密吧…
GJ不要那麼透明!!
(那還FB自己發送"新文章"訊息?)

還有很多正經想寫的事,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作 夢想 隨筆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