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已經十來天了,心情和時差還是有點倫敦…
話說倫敦的天氣人人不愛,為什麼我獨鍾它呢?
除了這幾天頻頻下雨外,我總是懷念那個夜永不落下的倫敦夏夜(看起來像夏日)

食:開始自行Cooking,做沙拉。光臨了IKEA買了沙拉碗和攪拌勻,光臨微風廣場買了橄欖油和白酒醋、紫萵苣、蘿美生菜、小蕃茄和豆苗…開始做沙拉…很歐風耶。超好吃…

衣:開始喜歡穿洋裝,買了Nu Bra....有時候女孩子氣一點吧…只是在劍橋剪的短髮,一下就長長了。在英國海關被沒收的Hair Gel,我在台灣又買了回來…哈哈。

住:把我的木質桌漆成白色,有點希臘風吧…;買了IKEA土耳其藍大浴巾;買了IKEA大圓形桃紅色地毯;買了全身鏡…整個家的感覺很不一樣…

行:在搭捷運時,我總會想起沙發髒亂但可以隨意飲食的倫敦Tube…有點懷念Bow Road....期待2012回去看奧運。那時Christos不知道搬到那去了呢?會不會已經是個大攝影師呢?

育:買了歌劇魅影的原聲帶和歌劇dvd,想看2046、斷背山還有一堆舞台劇。想了解悲慘世界的詳情…

樂:當然每天都還在玩,感覺還在倫敦一樣,走在台北街頭,覺得建築物怎麼這麼不美…。

你可以說我很白痴,只因為名字裡有個英,就想去英國玩…當然有一些深層的原因,讓我在32歲這年踏上了歐洲的土地…到了我最嚮往的國度。如果能如願申請到劍橋唸書,那就今生無憾了呀…(真難呀。)

雖然只是第一次自助旅行,一個人踏上孤獨的旅程,卻從不覺得孤單是什麼可怕的事。
雖然有一些朋友被搶(第一天就被搶;在馬來西亞被搶光錢、護照還有國際學生證),或是發生一些不開心的事, 但是我剛好很幸運只有錯過一堆車,損失一點小錢…
還有被彩券詐騙集團騙錢(我發簡訊花了£9,獎金是£10…還不知領不領得到,要看Christos有沒有去領了)

許多的美好邂逅,讓我更覺得一個人踏上旅程很幸福…
剛到英國就有好心的沙烏地阿拉伯女士幫我提行李與指路,
Portabello跳蚤市場半路上遇到惡作劇但很可愛的父子,騙我不能進去某教堂,後來被我識破了…
趕去看歌劇魅影的路上,遇到一個澳洲熱情帥哥,手掌黑莓機還可以帶我走錯三次路,路途中聊了許多音樂劇和生活的心情…花了三十分鐘…天呀…
最後終於與Christos會合…還請澳洲人幫我解釋我不是愛遲到的人…。Christos快笑翻了。

柯芬園一枚帥哥和美女(沒照到,我只顧著照帥哥),讓人心曠神怡。

 

寄件者 0618-29 HK+UK之旅(香港與英國之旅)

愛丁堡YHA色老頭…雖然有給我騷擾,但在前半段他與我分享許多政治與景點的故事,也是感謝它(禽獸)啦…
愛丁堡路邊的跑車情侶,嚇我一跳突然叫我幫他們照相…我當然照作了…
高地一群可愛的英國人、蘇格蘭人還有親切的台灣女孩,

寄件者 0708-高地2

蘇格蘭之我快冷死卻遇到溫情台灣媽媽團分享中藥蔬菜湯,

在英國相聚的旅伴(雖然只有短短1.2天),留下許多難忘的回憶:
雅淑:台科大小不點兒教授,挺可愛的呢…看不出是個教授…。快給我照片…
Rita:留學澳洲的中國人,卻愛看黑社會美眉,簡直是個台妹呀…比我台多了,期待妳來台灣相會…
Lydia:高地認識的小美眉…愛唱歌,很High耶。只是她讓我想發揮大姊姊的精神,總是泡熱巧克力和買熱巧克力與她分享。我們兩個在高地沒冷死,算是都有好心貴人照料…
Sless:愛學羊叫的美眉。與她分享熱烤雞真的是太完美了。很喜歡她可愛的長相和個性。
其他台灣女子…Eee(忘了怎麼拼).兩個從桃園來的可愛老師(一個自拍女王?)…,各有特色的台灣女生,真的讓我的高地之旅充滿驚喜。

難以忘懷的回憶:
1.走投無路下認識了在倫敦工作的希臘人Christos…浪漫的好男人,好想你喔…
2.高地導遊Collin,真的抱歉踢傷你的小腿骨,感謝你送我回YHA,還鼓勵我繼續在吉他之路努力…說你喜歡我的自High個性和音樂素養,酷…
3.南非高貴一家人…模範家庭,好可愛的一群人…我超想加入他們家的…雖然也如願拍了一張偽照…哈哈。

寄件者 0710-高地4

4.Collen和老公的擁抱,讓我當場流下眼淚…想著遠方的他…期待有人在高地把我抱緊緊的…嗚嗚嗚。也感謝他們借我雨衣和沙龍裙,讓我沒帶大外套,穿著牛件褲跳下冰水游泳後,還可以活著回來…
5.湖區與Christos騎自行車(已經十年沒騎了吧…),雖然你很煩,一直叫”2.6""3.5"換擋,還要我騎快一點,但我知道你是為了讓我多玩一些美麗的地方,留下回憶。(還是你嫌我技術差,騎太慢?)我會記得那全身泥巴的湖區單車回憶的…。
6. 劍橋三兄妹(其實只是朋友),其中的夜店小王子,每天變換造型,讓我們天天充滿眼福與樂趣…。雖然你幫我設計的髮型很醜…喔。天呀。還有…Ball Gel的什麼黃色糗笑話…不要再笑我了。
7.14歲滑板少年,年紀輕輕就出來約中國女子(其實我是台灣人)…真是可愛。我還記得你稚嫩的臉頰…還有我捏著你的臉說:「I'm too old to you」(棟說應該是"For you"),你哥哥跳出來說…「Would you like to go out with me, I'm 15」。我真的覺得你們很可愛耶…快寄照片給我吧…。
8.印度餐館的老闆…讓我進櫃台拍照…Yeah。還有超好吃的印度料理。
9.湖區中國餐館老闆,耐心提供獨家菜給台灣人,還指點怎麼快速玩湖區…
10.愛丁堡中國菜小氣質男,提供如何一天玩愛丁堡景點的訣竅…還指導若要讀博士該如何入門…感恩。
11. 肯頓市場的華僑老闆,竟特地買英式下午茶請我,超有人情位…。
12.香港的大乃…熱情招待我四天,讓我認識了許多朋友還有我獨自血拼殺紅眼。感謝半島酒店的爵士夜,想念瑞典婦女的熱情教舞…好感動。
13.東歐小國的小女生,昨天收到了妳的信,好感動。因為我把我的小本子很信用卡搞丟了,一堆認識的國際旅伴們…都失聯了。我記得妳,加我Facebook保持聯絡吧…。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就這麼難忘,讓我一回來還沒辦法適應現實生活…。太多忘不了的人…
讓我發自內心期待下一次的旅行,而且是一個人的旅程。
因為若有人同行,就遇不到那麼多難忘的人了…。

謝謝育珊給我的建議,讓我在徬徨時決定一人出走…
我相信這是一趟改變我人生的旅程…

藝術、生活、快樂、旅遊、夢想,一切都那麼近…
我會繼續快樂下去的…並且帶給他人愉快與夢想。

朋友們,當你迷惑時,不妨選擇一個人遠走他鄉,最好超過一個月喔…
感覺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