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又收到梅尼爾的訊息,有些不如意…
鼓勵她要加油…千萬不要放棄…
一直生病的她,還得面臨學校強迫她大四快畢業前夕退學…
(希望妳有堅持下去喔…)
不斷換藥,卻遇到不好的醫生…
有時狀況不好,住院還會被強迫出院…

想想自己算是幸運很多了吧…
雖然因為之前工作太累送2次急診,
但沒病床都得半夜拖著疲累身子囘家…
但也因此認識了梅尼爾和更深層的自己。

其實最近我也想很多關於自己、未來的問題,
雖然有許多擔心但仍然還有期待…
TO梅尼爾,期待妳的他出現吧!!
還有知心的友人們,
反正,生活就是不斷有新鮮的事情會出現就是了…。
不可以放棄喔…
千萬…千萬…不可以…

只是有點茫然未知,所以想出走到以前夢想去念書的地方
英國…一個人的旅行…28天,有點擔心、但更希望能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英文這件事,可能會很直接殘酷地面臨挑戰…
加油呀…不管是聽還是說,都要更強!
總覺得英文夠強後,可以讓未來的人生觸角更廣…
另一方面卻又閃躲著看ABC還有聽那辛苦的英文
矛盾嗎?
很簡單,因為GJ既任性卻又懷著遠大的夢想,
每天跟自己奮戰吧!

整理了房間,滿是書籍和文件;
無論在何時何地我習慣什麼都留、藝文、電影、書籍、照片、卡片、紙條、影音…
一些美麗的文字光影,我都希望留住,然後能夠再從中吸收些什麼…
這些不斷反芻的快樂,
有時讓我感到滿足不已,
原來曾經這麼精采呀…
原來曾經這麼燦爛哇…
快樂地閃光地睜不開眼啦…

整理了E-mail,殺光4000多封信,幾乎都是廣告信,
但我得在其中找尋友誼與這幾年工作的一些點滴…
再一一歸到應在的位置,
實質的和心理的…
好多心緒飛奔

但在整理簡訊時,本來想刪一則簡訊,卻將這幾年來的簡訊全刪光了…
除了棟的溫心鼓勵還有白爛B的胡扯
大鯨魚報投資明牌,還有關於好多朋友的生活記事

傷心無助地打電話給棟竟沒接…回電話跟梅尼爾聊天時也想了好多事…
等到棟回電話時,一邊講我一邊就淚眼汪汪…
「嗚,從研究所畢業後到工作,每次轉換或是有些收獲時…你給我的鼓勵簡訊全沒了」
我真的哭得自己情緒複雜,神經兮兮的…真的超難過的…
也有可能這幾天在排英國行的行程,睡太少了…所以有點肖肖的…
(2天都凌晨5點入睡,今天早上9點就起床…超級難得…)
棟說「沒關係,我人還在就好啦…以後會再寫給妳…不要哭…」
棟永遠不知道失望/難過是什麼…真好…
還有,能認識棟真好…能相愛真好…

本來想今天回台中的我,好希望能見到棟,擁抱一下再回台中
好像一切就會沒事般(好像也沒什麼事,近10年的簡訊全不見了…算…小事"吧"?)
不知道正在看文章的你,如果遇到這樣的事會哭嗎??
還是會笑我白痴白痴的呢…
嗯,我任性的個性也該是時候收斂一下囉…

決定到英國28天自助旅行,部落格有破3萬人次(開心,我要求不高的…)
房間、E-mail、簡訊都歸零…很巧妙…
更別提前2個月硬碟突然壞了、主機板也壞了…
從大學到現在的照片、文件…可能都全部消失。
(快救回來呀…我結婚典禮難道要自己手繪漫畫代替照片嗎?)

我決定換個心情,或許當個不一樣的自己,
可以灑脫些,取捨更快些,
更重要的事情…或許不是回憶,
而是要開創的那些未來呀…

連跟專科同學傳的小紙條都留著的我,
這陣子回台中時還看到更多微不足道的小記憶,
然後我又想著大學畢業公演的錄影帶還在那個網友那邊…追蹤十年了…還是沒拿到
然後小時候6-7歲時的錄音帶(Gj和弟FOX還有表弟當電台主持人、數來寶、唱歌自導自演的節目,長達一小時)不知道跑那去了…
還有17歲時拍的藝術照,底片呢…(那時好天真,最美的近20張照片都被傻傻騙去,寄給國中的"好朋友"(騙人,妳快點還我),可竟一去未回;只剩16張左右了)

每個小心翼翼珍惜的回憶,好像總會消失
我的記性不好,是藉由那點點滴滴的小事物
提醒我曾經的美好…

原來大四那年鳥籠的慶生是有黑白照片的,
原來畢業公演是有照片的(錄影帶沒要到/錄音帶下集不見了,我的珍貴歌聲+遠古人美妙琴聲呀…)
原來我7歲時寫的日記是那麼愛國、正義、有理想有抱負(幼稚得好笑也可愛)

歸零時,有痛的感覺,
奇妙的是也有解脫的感覺…
不見的回憶也許讓人更能珍惜現在…
會消失的笑容才會讓人感到心糾…

好吧!就讓一切歸零吧…
28天英倫之行後,我的存款也差不多歸零了吧…
就當是給自己32歲生日禮物吧!
每年都要送的呀…
今年的超讚…哈哈!

如果能找回自己或變成一個更灑脫的自己,
一切就值得了吧…

對了啦…感謝那3萬人次的關懷,
珍視每一個朋友們的關懷,
1次+1次+1次,每1次都珍貴…
不管是認識還是不認識的…
讓我有持續寫下去的力量…
(真不懂有時候一天100-200人次的人氣,怎麼來的…疑?)

這篇像日記般的稀裡呼嚕的告白,
希望日後回來看,會覺得亂七八糟卻一切都很值得,
好多淚流光了,某些記憶流失一些…
但是,真實感會回來吧!

虛幻的光影和期待回到過去的精采,
會讓自己耗盡許多…
也曾讓自己耗盡許多…

有人跟我一樣嗎?總是珍惜過去的每一段小小感動呢?
而且貪心地想在日後能藉由文字或照片帶我回去那會心一笑、心頭一顫的當下…
我的腦波是隨時可以轉換時光空間的…

灑脫點吧…
我認真地告訴自己!!
回憶很美,但要守護太多回憶會累垮的…
有些還牽掛多年…
該從任性沙泥裡將頭往外看曬曬太陽,
難道守護著那些不累嗎?

開創未來…是GJ下一階段的功課!
還有祝福正在看文章的你我,活在每一個當下…要快樂喔…!

GJ後記:
守護記憶很累,寫部落格也很累,
每篇文章我大概都先隨著意識流寫完,
但是回來修補讓它沒錯字或是邏輯正確,
真的很累人…
但我想有些人喜歡GJ的文章,
是因為那種執拗的龜毛和看似奇異的文筆吧…
就像到動物園看飄洋過海來的奇珍異獸(團團圓圓?)或是吃"奇異果"那樣
有點奇特又笨拙的味道吧。
謝謝每個曾鼓勵GJ寫作的朋友…。
寫作是我最愛的,也是我最逃避的…
哈,矛盾嗎?
你們應該習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