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的PM2:00
GJ在雙連捷運站暈倒被路人、警衛一陣忙亂中呼叫救護車緊急送到馬偕
(這一行字看起來很忙吧…)
想來,我忽略自己身體也太久了點…
任性要付出代價的吧…

想到Betty說GJ像烏瑪(我的超人女友),
不懂得力道何時收放,
PrairieDog說GJ像火焰
別人是燭光緩燒,妳卻整天在放煙火…
我笑了,
這兩個相識超過十年的人,
那麼地了解我…

一週過了,
我的身體還是很虛弱,
昨天在台中中山醫學大學神經內科待診時
診間飛入了一隻黃蝶兒
怎麼會這樣呢?

我想到「女王的教室」(日劇),
也都是用蝴蝶來引申痛苦與蜕變…
我還想到現在的醫院所在地,
在我童年時都是農地,
專科時還有一大片的油菜花田,
跟弟弟妹妹表哥去拍照玩耍過呢…
是當年那隻蝶兒嗎?

鉅亨628今天講了一個女明星的故事給我聽
叫我不要再固執、不要再醉該醒了

回台中時看到21歲的生日大卡片
是吉他社的一群好友們寫給我的,
現在31歲了,
看了還是很有感覺…
我骨子裡還是21歲那個沒有長大的GJ嘛
那個被人家叫著「小孩!小孩學姊!死小孩!」的小孩…

31歲了,很多事有了變化
我卻像活在回憶中,
一腳踩著理智的生活,一腳踏著感性的浪漫
但一旦失衡就跌跤

31歲了,
從來沒為工作哭過的GJ
痛哭多場,
直到把自己也嚇醒了…

原來GJ是井底之蛙,
原來GJ骨子裡還是那個天真到不行的小孩…

蝶兒蝶兒,
你也是十幾年前的那隻蝶兒吧…
從油菜花田飛來,
要告訴我這些年的事的吧…

那麼換我跟你說了…
小黃蝶兒、小黃蝶兒…
時光是會流轉的
人沒有不需要長大的…
雖然那片美麗的油菜花田沒有了…
但他變成村子裡的人仰賴、信任的醫院

所以
我們都要勇敢蛻變…
加油吧!
還有謝謝你讓我重溫許多童年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