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墾丁天氣晴】
導演:鈕承澤
演員:李康宜、阮經天、彭于宴、張鈞寗
集數:20集
頻道:公視

我不想長篇大論,只想提幾個讓我感動的觀點:

【理想性格】
保有理想性格,
想要對社會做出貢獻這樣的心,能夠一直持續著,
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
生存是辛苦的,但是若能活出意義,
生存的辛苦就有了代價。

【成長環境】
在墾丁長大的,心地比較質樸善良?
(GJ網球課教練家住墾丁,的確有憨直善良感)
但這都只是相對而非絕對的,
我也見過心地不好競爭性很強的台南人、高雄人,
也認得像鄉下孩子般天真的台北人…
但是同樣的人在不同的環境會有不同的表現,
GJ的研究所同學大多是台北人,
但是當他們在高雄時,
思考模式和行為彷彿在地人…
所以雖然不要迷信成長環境,
但是能讓自己變幻不同地理環境,
可以認識不同的自己(和別人?)

【愛情與憂鬱】
正如"雨不停"這樣的筆名,
她感染了自虐與憂鬱,
任性並沒讓她好過…
直到遇見"天氣晴"…
單純的人讓複雜變空白
直線是最快到達她心底的路
純白的心
化解了灰黯的藍
救贖
愛情會讓人憂鬱嗎?
不,是自己讓自己憂鬱,
自己放任自己憂鬱的…
有時候
人是可以放下一切出走的…
別說不行
是自己放不下的!

【追尋】
阿南他的痛與複雜
遇到亮亮的熱情與善良(縱使她有時也想得多)
怎麼突然失去了保護色?
他是幸福的
好快就決定自己要在一個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
好快就發現漢文的好與真
他的複雜卻顯得簡單
為了夢想往前衝
找到了瑰寶就做了玫瑰色的夢
保護色一下就全部解開
他真的很聰明吧…
有才華的人,常常是盲從自己的直覺的
當然,有時太多的感覺會迷惑他,
劇中我最羨慕的就是阿南這樣的人…
但我希望當漢文,
直來直往不用經歷太多痛

【放棄?】
楚逸揚是典型的成功代表(一開始)
但善良如他,也有很不堪的過往吧…
應該也狠狠地傷害自己所愛的人吧!
人生隨時可以重新開始,
但是毀壞的關係不能重來…
但若學習到愛人的心,
幸福是不會遠離的…
正因為他某種程度上算很順遂吧?
所以承受不了辜負別人的期望
劇中處理得很美,
關於楚逸揚…
因為沒有結局是很美的結局。
但他的放棄,
真的讓人心酸…
GJ要做個不放棄的人!
再慘也要看到明天的陽光,
還有雨後的心情…

【平凡】
劇中最常讓我感動的是平凡,
看著海邊人來人往
吃過早餐吃午餐,
吃過午餐吃晚餐,
然後偶而幫好友慶生,
偶而打架或有生活的起伏,
友情起了變化,
但是現實的打擊,
還是藏不住平凡中的快樂,
美景裡的生活
不平凡中的平凡…
想起"星人"想去台東開民宿,
"大乃"是不是也想過呢?
突然我也有點想當他們的合夥人了呢…

【友情】
這部戲的主軸是友情
愛情反而是次軸了(GJ自創名詞?)
全心全意地信任
意無反顧地為朋友
酸澀的生活也會昇華為甜美
暫時的鬧脾氣不會改變一起走過的歲月
總會原諒總會包容的
老是覺得墾丁的海邊應該有一道彩虹
把主角們的笑臉全掛上去
天空也美了
心也甜了

---------------------------
GJ覺得這部恬淡小品很有意境
你要選擇什麼樣的生活呢?
常聽人講成功的定義,
那為什麼不談論貢獻與幸福呢?
那才是社會美好的開端,不是嗎?
還有,
GJ認為能寫出讓人思考感動的劇本,
也是很棒的唷!
我也希望自己能做得到…
因為太常被感動了,
忍不住也想感動很多人

總是想著"有一天"…
"希望"這一天快來…
何時才要開始呢?

後記:
某一次待業,投104三立編劇的職缺…
後來三立寄來劇情大綱要應徵的人寫短劇本,
然後有一個期限,
後來的後來,我就去另一間公司上班了…
當初,如果GJ有寫了…
說不定會有不錯的故事出現咧…
這劇本是【放羊的星星】,
後來的後來,
說不定就可以寫【命中注定我愛你】這樣的劇了咧…
哈哈,純屬臆測。
腦中開始想個故事來練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