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不太懂得寂寞是什麼
總是可以自己在生活中找樂子
到圖書館到唱片行到書店(超宅)
真的懂得寂寞是在談了戀愛之後

算是早熟還是晚熟?
大二才開始了GJ的初戀
大學前的風花雪月
總是讓GJ考量再三
躊躇不前
不是我愛你你不愛我
就是你不愛我我愛你
其實應該是我喜歡你你不喜歡我
或是我暗戀你你暗戀我
但是總是遇不上對的時間或有些什麼誤會的
金牛座的龜毛性格很明顯
有了一些遺憾
但也因此有些美麗的青春回憶

大學前那懂得什麼是愛?
但大學時懂了嗎?研究所時懂了嗎?現在懂了嗎?

但GJ失戀時會有貴人相助,感恩呀…
大概是大學時大家都很閒人又很好吧!
而GJ失戀時喜歡亂想、一個人流淚散步、寫東西、回台中
不喜歡找人訴苦
這算是一種孤僻還是堅強還是脆弱?

但出社會後
被朋友之失戀或暗戀或苦戀這種寂寞之火燒得我頭都快變KERORO爆炸軍曹頭了

先是夜夜磨刀的女人
再來是凌晨四點不睡郎+夜夜磨刀的女人一起拜訪
我一方面覺得精神負荷不起(GJ需要睡睡睡)
一方面覺得心理負荷不起(我也會胡思亂想想想)
然後腦袋開始雲游四海

啊唷!我真是高處不勝寒
愛情穩定久了
不知道是自己已經忘記愛情不順遂的感覺
還是自己本來就獨立習慣不愛吵鬧
總覺得寂寞之火燒得他和她失了魂

我不懂得穩定的愛情是不是幸福的
GJ也有很多時候都在想著愛人何時會蜕變成浪漫的型男
但我的寂寞感真的很少
有幾個小小知心好友、有可愛的家人、有體貼的男友
當一個人的時候總覺得真好
或者當在家的時候忍不住還是會想男友
或太久沒見的知己們會懷念她們的味道和笑容
我總覺得我的寂寞之火很弱
時間不夠分配給所有愛我的人

又或許自己太懶散
一個人的時間會希望多看些電影、日劇、書什麼的
總覺得太不上進的日子不開心
(但不上進的日子當然非常多)
所以我對寂寞之火的理解能力很弱很弱…

但是
希望寂寞之火可以漸漸消失在我周遭的朋友心中
換我一夜好眠
還有他們真心的笑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