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時間:1997年12月
得獎記錄:政大金旋獎創作組第二名、最佳詮釋獎
曲風:空靈/純木吉他/詭異氛圍/新世紀
詞:GJ(小孩)
曲:Nuno(大孩)
歌詞賞析:有趣之處在於,思=思念 (不自覺--)
                        思=思考

---------------------------------------------------------

    我思故我在

 

此刻我是存在的 此刻我已非我

 

此刻時空交錯  此刻失去自我

 

我沉溺邏輯 被思維衝擊

 

縱歇斯底里 別追究道理

 

沒原因可循 我撲朔迷離

 

當頭棒喝  也無法敲醒

 

我走路想著睡覺想著哭泣想著快樂想著

 

沒有一刻停止 喔~~~

 

誰說我思故我在 我跟你說思想在我就不在

 

別再說我思故我在 看似植物人狀態渾身不自在

 

卻不懂怎麼停下來 只好一步一步隨你搖擺

 

只好一步一步隨你搖擺…

 
-----------------------------------------

註:11年前,GJ第一次寫歌,切入角度Mix哲學&愛情
     這首歌裡的思=思想(哲學歌);思=思念(情歌)
     非常沒邏輯,不符合流行歌的寫法。
     記得從寫到結束,就是一堂"社會學"課的時間。
     Nuno為政大哲研所學長,超過6屆金旋獎參賽經驗,
     金嗓、有絕對音感,目前已嫁做人夫!幸福的咧…
     回憶金旋獎初賽入選、複賽得獎,一路上我都極度瘋狂…
     有這麼幸運嗎?我這樣的程度/寫這樣的歌/竟然有人欣賞?
     猶記得獎時,我淚都掉下來了…
     尤其創作組第二名+最佳詮釋雙料獎項…
     真是比GJ插大還精采的結局!

     但背後有一個可憐的愛情故事,
     二封親自送到莊敬一舍的純情男孩的情書故事…
     真情快遞還沒開始已經結束!
     GJ真是傻蛋一個呀!那時候還是情竇初開(未開)的少女…
     多年後回想,我還真是會令人傷心的壞人呢…
     也做了錯誤的決定!!
     特誌之。

【97.3.7am00:06更新】
我找到這首歌練習時的錄音原始檔了(非比賽版本),
只是不知道Pixnet可不可以上傳mp3類型的檔案呢?
改天再研究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