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子吸引我
是B告訴GJ,
有個小男生送了K(大乃)這本書
沒想到幾天後中午午餐時
經過信義華納威秀門口
電影已經上映

上網速搜了這部片子
總覺得這樣的內容
多少有點不切實際
不太像是真實的故事
(我又潦草地做了功課…怕知道太多進電影院時殺風景)

會讓一個小男生想送給一個大女生的書
想必是深情小品吧!
而我猜那個小男生可能是雙魚座的
會被大乃那樣的飄泊性格的水瓶座女子吸引
況且K連續上十輩子都是男人
那種不可一世的孤傲
連GJ都心動了呢…

一開始想著要找誰看電影時
心中浮現了不該浮現的不切實際的人
過了幾天
我認為還是找棟比較適合
因為激情的情緒
需要一個平靜性格的男子平撫
才不會經常性靈魂失控

總而言之,
我是喜愛這部電影的
因為希拉蕊史旺是我很喜歡的女明星
「Million Baby」裡的她
真的是超性格的女生呀…

沒想到她詮釋起性格害羞浪漫脾氣很拗的小女生
竟然這樣可愛而有魅力
片子一開始是吵架
吵得細膩可愛
男女之間本來就是互相在口角中建立對對方的了解
為雞毛蒜皮的事吵架,是一場耐性價值觀及愛與被愛的角力戰
然後把所有不相關的事牽扯進來
結論是男人無法了解女人
但是包容和相愛停息了戰爭
然後在擁抱與愛情見證下
繼續等待下一場激烈意見相左戰

我喜歡片中三個可愛的大男生
一個是瘋狂包容深愛她的老公
一個是浪漫幽默迷戀她的小情人
一個是穩重體貼笑容放電大男生

我也喜歡片中三個可愛的大女生
一個是內在優雅任性才華極具女人味的女主角
一個是直接理性溫柔的小妹妹朋友(六人行裡演菲碧的天兵女生)
一個是體諒貼心關懷的大媽型女生(她看起來真的不年輕耶…)

小情人問女主角:「女人想要的是什麼?」
我轉頭跟棟說:「女人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結果果然女主角說了跟我同樣的話
女人真的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是一種抽象的感覺
簡言之:「是被在乎、被愛的感覺」吧

她們只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期待驚喜、被在乎與男人的勇氣體貼

呼,杰瑞對Holly的愛真的好深
自己在失去生命之前
滿腦子想的卻是讓自己所愛之人
逃離失去愛人的陰霾
讓她盡情發揮自己與享受生命

我哭點蠻低的,
從頭哭到尾
最後離場上廁所時
看到鏡子裡的自己
眼睛紅得像小白兔
還發亮咧

哈哈棟一開始也哭了
真的挺可愛的咧

有同事去看這電影
一開場就哭到不行
也有同事覺得這電影很商業化
我卻覺得片子很流暢
沒有刻意要讓人難過
反而很多刻意要讓人開心的情節

例如:
菲碧一開場時與眾多男子搭訕的「多問句式」橋段
杰瑞告別式上放著超開心白痴的曲子
還有Holly第一次上台唱歌時跌得滿臉傷
Holly回到愛爾蘭時與2個友人受困在湖上的一連串對話
威廉留在Holly小屋時,兩個女性友人互相揭瘡疤善妒的表現
還有Holly與威廉上床後發現「你是杰瑞的那個Holly嗎?」那種尷尬的白痴對白
好一群可愛的人們喔…

杰瑞和Holly的邂逅好神奇
好似上天安排他們的巧遇
想到村上春樹的「遇見100%的女孩」
也想到「愛在黎明破曉時」的愛情勇氣與機遇
是這種巧合與互相欣賞
讓這部片子充滿流暢和感動吧!

大乃說看完這部片會有「想談戀愛的衝動」
GJ說看完這部片會想要擁有更美的友情、更真摰的親情、更可愛的異性之情
至於愛情
我總覺得是種不足為外人道的心靈相繫
而這種機遇
是上天註定的緣份吧!
好像不是強求可得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