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曾兩次修中國古典情詩欣賞
第一次是旁聽
或許只是一種好奇
第二次選修
是一種緣份吧
(又或者是一種療傷)

主講的老師
本身就是一個氣質過人的美女
但她很會搞笑,像小孩子一樣
(秀秀香雞排也很喜歡那個中文系的老師)
GJ一直想成為的那樣的女人
無奈這樣的形象與現實中的GJ偏離太遠
而無法實現

話說在一年的療傷過程中
星星一閃一閃讓我掛念
黯淡的月卻陪在我身邊
不管是不是時常見面
我用任性與小月亮連結
心底滿是滿天星
原來我也曾是那麼會讓人傷心的女人
(或者一直是?)

第二次修課最後一堂情詩課上課前
我在BBS上寫信約小月亮一起去上課
好像第一小時的課我要講自己的愛情故事、一首愛情的歌
我好像覺得這樣小月亮會更了解我
他也想知道那滿天星光的故事
但他一直沒出現
我也想著放棄(GJ很容易放棄)

我終於講完了我的故事
印象中台下有許多驚嘆
還有一群同學包圍著我
把故事講完後我帶著虛脫的身子走出教室
「同學呀!你們覺得故事好聽好玩」
「但那可是我的人生呀…」

下課了,我不斷遊走…
想著小月亮不會來了…
10分鐘後
小月亮突然出現在教室門口
已經上課了
我拉著小月亮進去上課
他那熟悉的表情出現了:「你不要再逼我了…」
的確,他是那樣害羞的男孩
如果突然在教室裡出現了一個陌生人
同學們又會怎麼想?
(那時的我只覺得小月亮超龜毛…怕啥)

於是我們坐在研究大樓那間上課教室門外的地板
隔空聽著裡面播放著的歌詞和故事
靜靜地
時光凍結
我成就了自己的浪漫
忽略了小月亮的心情
這時的他,心底想的是什麼…
我完全不管…

幾週後,我遇到老師小汶
她說:「我很擔心妳,妳最後一堂課怎麼沒來…」
我沒有精神地跟她說:「我跟學弟坐在門口聽,我沒有蹺課喔」
然後,她給了我一罐白蘭氏雞精
說:「考研究所需要體力…」
我想起上次上課,她還在課堂傳紙條給我
我忘記內容是什麼了
只覺得這個老師真的很可愛…

最近,我把大學時代的outlook信件倒回信箱(裡面很多bbs轉寄信)
我看到小汶寫來的信
其實小汶知道我的許多故事
也看了我寫的報告
報告裡面交待了滿天星光和正在我心底滋長的淡淡的月光
(這是一門怪課嗎?專門挖人愛情深處的痛)
我只看到她滿滿的關心
然後期待著我考上台大國企所
等我請客…

但是,我落榜了
記得落榜的那天
小月亮什麼也沒說
陪著我在PPT下五子棋
印象中也沒有故意讓我
就是讓一切正常地運轉著

當做什麼事都沒發生
或許是人生中最大的體貼

我不記得我怎麼回小汶的email的
(她應該還在政大吧?)
只記得她私下跟我說她跟她先生的愛情故事
還有她媽媽在50-60年後見年輕時情人的故事
她說:「她笑得好美…」

後來,我放棄了
我搬離政大
也漸漸失去與小汶的聯絡
我的冷漠和隔離
從那一刻開始
跟小月亮的故事
好像正在發酵
但那時的我帶著傷

第二年
GJ到中山大學
以重生之姿開始了我的研究生生活
因為「第五項修鍊」的呼喚
讓我在報到第二天放棄交大科管所的備取通知
也遠離了一切讓我傷痛的人事物

我剛才
突然想到小汶
或許,
我也該回政大看看她
拿著多年前那份報告給她看
然後一起笑…

嗯,
不管會迷路多少次才回到政大
我也想去找回另一個遠古朋友…

小汶
我突然好想妳喔…

PS:一直以為自己抵抗權威,討厭老師
卻無情地忘記,我還有一個知己像小孩一樣的老師朋友呢。

------------------------------------------
故事還有後續…228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