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的確是另一種思維,911把GJ帶回戰爭的近距離接觸,偶而會想到台灣回到祖國懷抱的戰爭歷程(應該被速戰速決呢…還沒感覺到就結束了吧!)

螢火蟲之墓帶我回到「戰時的人心」氛圍。那種時光錯置的感覺有點似曾相識,多年前曾和家人一起看災難片「我要活著回來」,在雪地中求生,人吃人的故事…細節已經模糊,但印象最深刻的是當看完電影,爸爸說了一句「活著真好…」,然後帶著一家人一起出去散步…那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又好似多年前曾夢到家人去世,醒來後看到每個家人都一如往常,我竟流下淚來的感觸…。

如同看完「一公升的眼淚」那種健康就是福的感觸,戰爭彷彿離我們很遠……

螢火蟲之墓讓我想到「Lost」,雖然劇情比較像是「我要活著回來」中刻劃的黑暗人性,但我總想到的是「Lost」劇集裡一些生命的奇蹟,以及在荒島中互助的人們…。因為螢火蟲之墓的故事中,清太和節子兩兄妹,最後活活餓死了…。劇中母親的角色,好像怎麼說都有道理,為了自己的孩子能夠活下去,所以犧牲"遠親"的兩個孩子…。好像是母性的偉大…。

之所以會想到「Lost」是覺得,不能讓每個小孩都少吃一點,營養不良以後再補咩,頂多長不高…;有必要做到這麼絕嗎?;還是劇中的刻苦描述不夠苦,讓人覺的劇中的母親(清太和節子的阿姨)是有能力讓清太和節子活下去的…。

不管,不管,故事中的媽媽角色,還是讓我很氣憤…。

好像是很不成熟的講評,我體會到的不是戰爭的殘酷,而是一種絕望後產生的自私耶…(劇中的母親遭逢喪夫的打擊後性情大大轉變)。

嗯,不知道看過的人,有沒有其他的想法…



備註:
1.我看的「螢火蟲之墓」不是卡通版,而是菜菜子演的真人版…。飭演清太和節子的兄妹組合,真的讓我流了x公升的眼淚呀…。
2.我討厭菜菜子那樣的角色…,若是我呢?會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