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看肥皂劇,正確的說法是。GJ若沉迷其中,無法錯過一分一秒…會乖乖看完所有的廣告,等待著劇情灑狗血地蔓延…。

也是個巧合,待業中的人總是愛轉電視,昨天下午2:00碰巧看到了「螢火蟲之墓(上)」,於是從晚上6點半就守在電視旁期待當天晚上8:00的(中)集,然後……就在剛才看完了(下)集。

熟識GJ的人都知道,當GJ沉迷於劇情時,連日常生活都會入戲,用著劇中人物的思維與語言模式生活,就連碰到類似的情境時,也會用主角的眼光處理事情,或想像一番。入戲比較嚴重的幾次可能會得罪人而不自知…

記得沉溺於「大長今」的那個時代,GJ正住在松江路…我總是一眼都不眨地看著對白,感嘆著劇中人物的悲歡離合和奮鬥,印象最深刻的是大長今對皇上說的「這是我娘生前吃的最後一口食物…野草莓…當時我娘已經沒有力氣嚼東西了,於是我一口一口咬碎餵她吃…她說完"很好吃"之後就去世了…」,我很佩服她情理兼備地說出自己的感覺;還有池珍熙回到疫區找長今的那一幕(後來這一幕的震撼被"我叫金三順"中三石上漢拿山找三順蓋過了,嗯,玄斌的帥還是有用的呀!);另外還有小長今吃出食物中有紅柿的味道時,那種聰慧惹人憐愛的感覺…。

室友在「GJ長今時代(80集)」曾對我說:「GJ,你看電視都不跟別人聊天的呀!很沒禮貌…,真是怪胎」;後來在「GJ白色巨塔時代(約15集)」時室友甚至說了:「看妳看得那麼入迷,就能推知妳是很權謀的人,才會喜歡看那種電視劇」…。哈,這樣的推論……真是叫我百口莫辯呀…恩!如果我真的權謀,就不會被她說權謀了……。因為,她不怕被我暗中下毒,紮她小草人喔!

其實最離譜的有「GJ台灣龍捲風時代(n集)」,本來是抱著"笑一笑"的心態看的,沒想到還看上了癮。後來捉到了一個特色後,我就發現我已經可以融會貫通,無師自通,一通百通了…。所以對「金色摩天輪」就免疫了…。這個特色是:「好人變壞人,壞人變好人;仇人變親家,親家變仇人;人死復生,變臉再造;總是會有個性衝動的人,犯下大錯;總是有忍辱負重的人,會讓人誤會是壞人;總是有奸在臉上的人,做很賤很過份的事;風水總會輪流轉,好壞會顛倒;總是在醫院和警察局之間演來演去,而醫生和警察只處理劇中人物就可以忙翻;談生意的金額總是用美金計,動不動3億美金;只要吵架,就會有人要把對方"彈ㄉㄨㄚ"掉」…。77共49變,沒錯,就這樣可以交叉組合出很多詭異的劇情,劇中人物都可以賺到飽死。

還有「GJ金三順時代(18集)」,近期待業第一炮「GJ一公升的眼淚(15集)」,一直在進行中的「GJ-Lost時代ing(第一季25集,第二季目前到21集…)」。

憶起2年多前待業中,曾經歷過「GJ庸正時代(44集)」,大概沒日沒夜地看,3-5天就可以看完…。多年後,多虧米那姐,待業中又重回到「GJ康熙時代(50集)」…。其實還有「GJ漢武大帝時代(50集)」可以入戲,但是GJ怕一旦入戲,無法自救,而且待業中不能太超過呀!!!於是珍藏在DVD寶物盒裡…。

其實,能入戲很幸福…。總是讀著別人的人生,然後可以幻想自己瑰麗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