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以前,有個當「室內設計師」的夢想…。

總覺得因為金牛座的影響,讓自己對家的渴望依戀超乎常人…又因為GJ從小就不是愛出門的小孩,所以若可以創造出一間又一間夢幻的居住逸品,那是多讓人開心的一件事呀。

重考研究所的時候,因為蝸居板橋所以得採購一些家用品…。於是跟弟、星人跑到IKEA開始「轉大人」,首度打理一個”家”,那樣的經驗那我很沉溺…。我還記得自己買了草綠色的椅子、鮮藍色的備忘磁鐵板、艷紅的垃圾筒、亮黃色的鉆板,還有無數色彩繽紛的戰利品。

第二次與IKEA的緣份,是在雜誌社工作的時候。因為公司離IKEA超近,幾乎天天都會經過…難免會去光顧一下…又一下…又一下。而且我申請了兩次會員卡,"它們"是上面有經典沙發組照片的鑰匙圈會員卡,精巧可愛的設計,極吻合IKEA的風格。幾乎每次去逛IKEA,都不會空手而歸,印象最深的是「蘋果去核切割器」,在眾人的反對下,以GJ獨特的偏執買了下來。雖然才149元,但是週遭的朋友已經很習慣阻止我去買「幾乎只有買的當天會用一次」的東西。果然,朋友們是了解我的,但是GJ最明白自己在採購物品時,總是以一種「今生無悔」的心態去執行Shopping的神聖儀式。


所以「今生無悔」的戰利品,幾乎堆滿了我的”小”窩,而且走遍台灣北中南,無一次不是「驚為天人」。在高雄中山唸書不過2年的時間,但是載回台中時,動用了15噸的貨車(當然,沒放滿,你以為我是住一整棟公寓嗎?)。另外,戰利品還有放在弟住處的「製麵包機」,只要麵粉等一堆材料丟進去,麵包就會出來。這樣的「神乎奇機」我當然不會放過囉…。

研究所畢業後,除了找工作那段時間外,幾乎每天都是馬不停蹄地上班、下班,假日也飛快流逝。幸運地拾得待業的天降假期,今天我以悠閒的心情到IKEA購買衣物5格分類帆布袋,看到了會員卡上傳說中的經典沙發KLIPPAN…重點是特價"5990",這個價格等於大乃惠賜給GJ的單人沙發價格呀…。頓時好想把它搬回住處,但是想到獨身的小窩,根本就放不下呀…。突然開始有了對「家」的眷戀…如果有一個大大的房子,可以實現的美感創意,還有追溯室內設計師的夢想。

人是這樣的。工作的時候想休息,待業時想找工作,悠閒變成罪惡感;沒結婚前期待與愛人同居的甜蜜,結婚後肯定會想念自由,尤其有小孩之後,連與愛人看場電影都是奢侈享受吧!

不過,對於結婚這件事,我是很擺盪的。因為真正的”成人式”,應該是結婚之後吧!而我確定那是一場無法返復的過程。

所以,IKEA可以讓GJ在想像中滿足,然後又可以回到雜亂的小窩,一邊整理房間,一邊期待著有一個「GJ夢幻美居」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