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 3年學習計劃】啟動!!!!

今天是2013/5/26,我5/14剛滿36歲,三年計劃就是36~39歲。

 

自從朋友們決定各花3年學習一項技能,

希望3年後可以成為一項足以為外人道的「專長」或能使自己引以為傲的「長才」之後,

我一直苦惱自己是要「寫作」還是要「烘焙」?

所以一直遲遲未開始。

 

配合我的「愛買」個性,終於找到一個起始點了!

那就是了從買了魂牽夢縈的Dr.Goods烤箱開始!!!

【烘焙3年學習計劃啟動!】

 

話說一道靈光閃進我腦海!

昨天也就是5/25(六)早上我突發奇想,就下手買了夢幻烤箱…

(之前想了近半年了,怕愈吃愈胖?怕沒地方放?太耗電?用不了那麼大的烤箱內空間?老公反對?我還有好用的18公升烤箱),

並且勉強店家當天下午或晚上要送到!

 

2013/5/26(日)早上,我見到晨光中的我的Dr.Goods烤箱,不禁滿意地笑了…

04-Sundhine  

 

(愛買的謎之音:其實6/1我的Ultrabook也要到貨了…是繼我的Mac Book Air之後,第二台Ultrabook;大方的老公送我的生日禮物!)

(所以我6月到貨後就會啟動第二波「3年學習計劃」,開始寫作,真的很市儈吧!!!)

 

買了$8200的烤箱,我終於成為「飛訊」會員了(滿3000元入會)!會員卡好美呀!!

之後模具會9折,消耗食材會95折(乳製品除外)

GJ Dr.Goods開箱文

 

我另外有再加$536買深烤盤,還殺紅了眼,買了$499的2KG Cream Cheese(一般市面上常見的僅250g包裝)

你沒看錯,就是這麼大包。

我看到時也嚇了一大跳!!

05-cream cheese  

 

好了,開箱囉!!!老公幫我將烤箱扛上櫃子,廠商竟送這「粗工」手套,真的太有趣了!

02-baby

 

接下來不可免俗的要用「鳳梨皮」空燒30分鐘去味,

真的冒出白煙還有陣陣惡臭…下面是錄影檔…

03-Hot Pineapple  

 

這烤箱真的很美,真的還蠻佔空間,很有存在感的一台烤箱,有質感,我很喜歡。

但總是會拍到自己,玻璃太亮了…

01-drgoods2 

 

今天從早烤到晚,測試烤箱性能(自己愛玩啦)

做了:

1.乳酪蛋糕

06-cheese cake

2.泡芙

不得了,泡芙烤出來真的很美!

09-Puff3  

 

3.貓舌頭

立馬吃完了,忘了拍照…

但得到一個不錯的經驗,

經實側後,證實烤箱內側溫度較高,外側溫度較低;所以如果可以的話,中途翻面是可行的!

 

4.歐式香料小麵包

老公拿出在東京買的日幣¥1500左右的高級橄欖油出來…奢侈地讓我抹在餐包上…

11-OliverOil

 

歐式小麵包很脆香,覺得怎麼烤怎麼成功!

真是神器!!!

13-Bread2 

 

這種牽絲感,真的挺不賴的!!!

(聰明人妻GJ用Panasonic麵包機揉麵糰,就省1.5小時的功了)

14-麵包3

 

【心得】:

真的蠻喜歡這台烤箱的,把它放在家裡廚房正中央,特別正視自己喜歡烘焙的心!

很開心,GJ現在已經有能力自己判斷材料、質感、火候的情況,

用經驗去做些調整與判別。

但老弟和老公提醒我先照食譜進行,要捨去我一直喜歡亂變化/搞創意的做法,

等到做完幾次都熟悉後,或多讀些學習,了解後再開始做變化。

 

我在買這台烤箱前,會怕空間太大或浪費電等問題,

其實今天一整天相處的結果是,蠻剛好的大小,不用擔心太大。

反而是以前的18公升烤箱太小了。

從此,我可以做日式戚風超高挑蛋糕,一盤烤大量餅乾,麵包也不用怕自我膨脹到太發才能進烤箱了。

這真的是太開心了!!!

 

只是最近又復胖,我竟然如此有Guts立馬買了大烤箱,

看來得多做點健康的、鹹食一類的"正餐"?!了。

 

我的蛋糕和餅乾,等我苗條些,

我們再常見吧!!

 

GJ烘焙之路開始了,

立下目標:

1.每個月至少做1~2次烘焙點心。

2.兩年內取得「烘焙丙級」證照。

 

希望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也能跟我一起分享,你是不是也想開始「3年學習計劃」了呢!!!

Good Luck.

GJ=Good Job.

祝福你!!!


arrow
arrow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