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上傳了一張練習打鼓的照片,這是上次出遊時,大家談到的「三年夢想計劃」,
就是每個人花3年的時間,去練習一個新的技能。

學打鼓的人指定另一個人要學Bass,而老公和我,破壞規矩,自發性地說出想學的分別是「烹飪」和「寫作」(還是要編劇?還是要烘焙呀?)。

今天看到了「夢想實物ing」照片,我好像看到微微發光的東西,在閃動著。

連續一陣子的忙碌,業務工作是馬不停蹄地回應客戶的需求,
等稍微閒下來時,就要開發新的客戶。
每個月從零開始,難免偶而會有又回到原點的感受,
所以,壓力大到睡不好的情況下,頭痛了。
其實當月業績已經達標了,但是還是有很多瑣事牽動著我的思緒。

今天身體狀態真的很差,吃了止痛藥,請了一天病假。
但在家裡從早上9點開始忙到快11點,中午又準備交報表,
下午還要回信和處理緊急事物(幹嘛收信,幹嘛用智慧型手機呀?)
有種身不由己的責任感,和為誰辛苦為誰忙的矛盾情緖。

有種奇怪的任性牽動著我,
只是幾天前看到的一個小片段,
讓我am10:45準備出門,衝到光點(比想像中還遙遠的距離,想像的速度果然比走路快)
看一直想看的「盆栽小情事」,
保留一點自己的小確幸幸福時光,看的過程一直期待轉折與驚喜,
但它就這樣落幕了。

在洗手間看到「本事」時,才串連起我心中的小漣漪,
就像看電影「色戒」結束後,那種舖天蓋地的情緖出現,
後座力很強的那種。

我想,寫作的確是透露自己所有心事的危險行徑,
但也因為寫作,讓這一天,變成「特別的一天」,
因為不寫,這天就消失在這個世界了。
如果寫了,它就閃閃發亮,至少,它是有微光的。

我心裡揣想著,我的頭痛是因為我不Follow自己的本心,
一直逃避著想做的事才會累積成一種,
時不時跳出來提醒我面對自我的,
像鬧鐘一樣的東西吧!

晚上9點到摩斯吃晚餐,看到了這個。

MOS夢想板

11年前的「夢幻舞神」啟動了我和老公的愛情(真的是突如其來的心緒),
11年後的「盆栽小情事」是不是啟動了我要去面對的真實自我呢?

這是一部什麼樣的戲,我連看都看不太懂,
卻開始被它影響了…。
而我想做的,
也是讓我「特別的/發亮的一天」開始啟動能量,
未來牽引著別人或哭或笑,
或突然體會了人生的某一小片段/大片段的意義?!

我知道,這世上不缺一個朝九晚六的我,
但會期待一個總是產出「特別」的寓言/奇想的我,
我一樣擔心會傷害自己/揭露了別人的脆弱,
但我想,我只要開始,
我應該可以用寓言和故事,
將一切包裝得更好,更安心。
也更接近真實的自我,卻無傷(這就是要學習的)。

總之,要接近35歲了,
就讓「特別的一天」開始發亮,
製造更多特別的日子吧…

偶而黯淡,偶而發光,
這就是人生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作 張愛玲 電影 影評 影展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