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地,這也是我用快轉觀察近10個片段時,會選擇不看的片…
也不一定是要爆破鏡頭或是什麼聲光刺激
或許是對白吧…
幾句對白就可以讓我判斷與這電影的磁場到底是否相合
但有時候磁場合不合還要看有沒有"對時"
不管是心情時刻或是快轉的時刻有沒有"對味"!

顯然神祕的蘇格拉底,
把重要的對白都隱藏的很好,
所以直到老妹提醒與保證,
我才用心地看了這部片…

而我生平最害怕的是,
花了時間與滿心期待去觀賞某些片子/電視劇/漫畫/小說/電影,
曲終人散時,忍到最後一刻時,
心裡唯有一個字"爆爛(或是真的一個字"幹"或是三個字"趕羚羊")
(氣到分不清楚這是幾個字」
又或者想罵某導演禽獸(台語發音)→忍住不說,最近在實踐「21天不抱怨的生活」活動,上面不知已犯規幾次了…
重點是我的人生竟然沒有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是真的浪費了…唉!

很喜歡看電影,這陣子尤其多(但片子有新有舊喔)
整理一下蠻愛的片子,希望你們也喜歡,或是可以推薦給我更多好片…
希望你的推薦成果,不會破壞了我們的友誼…(我拷,我講話還是習慣那麼賤)

GJ愛電癮之
【冰火情敵】(原來情敵的情節可以這麼無敵】
【原罪犯】(old boy/真讓人心頭一震的驚悚/艷作品)
【從心開始】(亞當山德勒之911遺族之精神分析學?感謝堂妹推薦)
【心靈訪客】(有志寫作者的良藥)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死亡,原來我們這麼近…)
【幸福的三丁目】(光陰的故事之日本版)
【死神的精準度】(生死小品/領略金城武的率與帥】→這部片雖然日片,但選這部小品真的有"愛台灣(郎?)"的心情

話回原頭,我真像碎碎唸的糟老頭兒…
對了…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是關於生活、天賦、專注、存在、 夢想、擁有、珍惜、失落、意外、哲學還有玄妙的自我對話等等的內涵
(感覺出我在偷懶了嗎?)
中國的禪定還有對自我存在的意義、自滿、追求。
總之,希望大家去找來看吧…。
(記憶已模糊了,請專注於老人與年輕人在加油站的對話)

【GJ後記】:
因為B在我寫入正題時打電話來,
我的思緒完全飛走了…
下次若重看或是有空時,
我再補回去精彩對話囉(但這不是讓人踩地雷了嗎?)
敬請期待囉!

我也好希望遇見我的「蘇格拉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