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與棟7週年紀念,
我們一起到乾杯慶祝,
怎麼我們老是用肥仔的方式慶祝呢?
因為我們真的是正常人嘛…
而且是有夜生活的正港台灣人…

7年前的今天晚上11:30,
算是GJ自己情不自禁地答應與一個神奇的人在一起
我也不知道為啥在躺在你家的塌塌米上(你的房間)
與你相隔好幾公尺的距離(當晚你睡在你弟的房間)
互道晚安時,我會講出一些奇怪的話語呀…
像是:「我好想當你女朋友呀…」
(不是說好你先表白一百次,我再考慮看看嗎?)

沒想到從那天後我們會一直走到現在…
真是反邏輯耶…以前GJ談戀愛都是很直覺式地,
一見鍾情的浪漫愛…
不知道朋友也可能會有質變的可能!
從朋友變情人不是我的Style呀…

但經歷了這7年的歲月,
時間長度竟超越了國小6個年級這麼長…
好長好長呀…
但又覺得好短喔…

此時懷舊的心情好濃,
可能是因為這幾天一直在夢遊回往日…
現在又把政大時代的畢業公演錄音帶又拿出來聽,
Poca正說著:「因為有你們,政大沒有白讀」
耳邊還響著"紅蜻蜓"二二六六的歌聲(星人、逸竹、小孩=GJ)
有著很懷舊的心情,
香雞排和雅婷的詩歌朗頌
還有當時我們自己發明的:「有夢就去追,沒夢就去做夢…」老梗口頭禪祝福詞,
面對不熟的人,不交社費的人,不常出現的人;就用上面這句一以貫之…。

還有聽著1997年的陳安之成功學錄音帶(具有時代背景,怎麼跟NLP講得那麼像),
還有更扯的是我找到了童年時期的錄音帶(大概GJ在11-12歲時,GJ、GJ弟和妹、表弟家洲主持廣播與演廣播劇的錄音帶)
我真的老了,
老靈魂GJ又作崇了。

每一天每一天與棟的相處,卻很平實…
我想不清楚有什麼重要的細節,
但遺漏掉任何一天我也不願意。

棟的浪漫只存在我的誤會中…
有天我們意見不合,
我和宜青在外面喝酒(水果酒啦…)很晚很晚才回住處,
當我將鑰匙插進門把轉開門時,卻發現燈是亮的(我忘了關嗎?)
一進門看到跪著擦GJ家地板的棟充滿了驚喜與感動
他竟然選擇這樣卑微的方式來認錯
(其實只是他弄倒了買來向我賠罪的珍珠奶茶,正在收拾殘局)
當我一開門看到他辛勤的樣子、委屈的抬起頭來求饒的表情就掉淚
(賠我眼淚,不過是一杯奶茶、不過是誤會一場)
後來美麗的誤會解開後,棟說:「妳要是再晚點回來,我就開始洗電風扇了」(屁啦!不信)
他也被我逼著在高雄麗雄街的陽台舖上床墊併躺著看星星
(好像沒多久他就說蚊子會盯他就搬回房裡了)
還有與知己們一起在陽台上夜烤(跟士賢學長、宜青等),我還發明了"菇奶奶"超好吃的…
一起在海科院看海、在西子灣看夕陽、在堤外球場打壘球(棟有打嗎?還是看我打?)
許許多多不是很重要但很需要的回憶…。

與棟的日子都在美食與減肥中渡過,
美食充滿、腦滿腸肥…
達文郡義大利麵、林媽媽雞排、xx魯味、豬油拌麵、黑乾餛飩、
還遠赴左營酸菜白肉鍋、媽媽咪呀、Smoking Joe…
好懷念好便宜好好吃…

但是,有一天,一切都變了…
我打電話給回台北的你,
你從台灣北端傳來一句「我好想妳」的晴天霹靂
(真的!真的!嚇死我了…是我神經真的太粗太粗…?比在政大寫的歌公佈得到金旋獎時更驚嚇)
展開了我們的序幕
那時我與"小野狼"和"拿坡里餓"正在旗津海灘吹著風
但風怎麼突然靜止了?

我飛快回想起那一場眩迷的「夢幻舞神」午夜場
→(混淆我了,我竟對身邊的呆頭鵝/很愛國/很鄉土的男生朋友有了一點兒感覺?罪過罪過)
還有我一次又一次從暖被窩裡爬起來接受「愛心早餐」
→(天天讓我沒法睡飽覺的奇怪男孩,為什麼願意從山下騎車送早餐到山上宿舍?!神經喔…但我不好意思拒絕)
還有我一天又一天在Stoll(系統思考與組織學習研究室)被你的正直和特殊的想法所「震懾」
一堂又一堂你幫GJ佔位置的課
→(巧的是,為啥你的研究領域、上的課、研究室完全都跟我一樣,是怎樣?)
你一次又一次被我刺激
→(我運動神經就是比你強,怎樣…你太弱了;我是機車騎士,你是機車弱雞…)
一次又一次被我拒絕
→(不行,你真的不帥…)

那又為什麼7年前的那個晚上,
我突然會起心動念,
想跟眼前這個很好很好很純的男孩在一起…
我真的說不上來…。

或許是那天我要跟你攤牌說不要喜歡我時,
你那句「我喜歡妳就好了,妳不用有壓力」…
這種讓我覺得很奇特的思維(孫子兵法裡的奇招呀…奇兵/出奇不意)
或許是你那天打輸羽球,還跑去向對手求教的奇特運動運精神與態度讓我印象深刻,
或許是你每每陳述自己觀點與夢想時的發光發亮,
讓我"捨不得"失去這樣的朋友,
就暫以「緩兵之計」留你在我身邊吧…(我真有這麼奸詐,還是真的愛上你?只知道你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朋友)
因為以前我只要拒絕男孩,男孩們從此就消失在我的世界…
當時僅存有一個文筆很好/很痴情的男孩持續寄了近7-8年的生日卡片給我

其實我真的不懂…
這是愛嗎?是喜歡嗎?是欣賞嗎?是心動嗎?

總之,
那時的我超怕受傷,可能心裡還有著傷吧…
大學時的戀愛經驗,都讓我很迷惘…。
但出現了一個太陽光的男孩,我總覺得不踏實,
我一直想著:怎麼會有這種「心中沒陰影」的人呢?
一定要來好好深入了解一下
我的好奇心指數衝到破錶…

距今已7年了,
這臉頰上有著小月亮印子的男孩(怎聯想到包青天額上的月牙印,還好棟是小白臉)
據說是小時候他被同學弄傷的,
但他竟然毫不在意,還說他同學是好意/不小心一類的…
要是我被毀容,一定會立刻開扁他一頓,或在N年後不忘找人圍毆他一頓
張牙舞爪地說:「令北就是N年前被你毀容的阿棟仔…不要怕,不會痛的…哇哈哈…我會賞你給痛快!」
(GJ又想起來了,李x熹,我還記得你小時候揍我那一拳…總有一天你要還的啦…)

棟對於外表也可以"充份"釋然,
可以不依長相判斷人的個性/好壞/才華/特質…(厲害耶,這真的很難)
我嫌他醜
(據我朋友們說,棟長得清秀/甜/斯文/白白淨淨/娃娃臉/有氣質/有禮貌,天呀…我的朋友們都是大好人!而且只是想跟我作對吧…)
他從來沒否認過…
(但朋友稱讚棟的話,害我開始錯亂,是我錯怪他了嗎?還是我眼睛有問題?)

GJ這7年來的變化應該不少吧…
棟也是,
因為我倆已經彼此互相影響了,
但還是存在著自己的本質
(NLP所說的本質,是天天在改變的,所以沒有所謂的本質,變化才是真實)

2008年發生許多事,
棟送花到辦公室給我
→(沒想到我起雞皮疙瘩,不愛這一套,原以為會超浪漫),
棟計劃第一次出遊-南投溪頭之旅
→(是怎樣,你竟閒置了6年了,我悶了6年耶…,是有什麼開關被啟動了唷?)
棟帶我到礁溪老爺酒店渡假
→(哇!你太進階了,從DOS直接晉級到VISTA,雖然花的是貴公司的錢)
還有直到剛剛我倆還吃完了乾杯,我們又重覆嚷嚷著要減肥…

你又因為聽到我的一句自製名言,
要我去PO blog....(你跟外星人一樣,很會欣賞我的冷笑話和才華耶)
那句不過是「一百萬隻螞蟻都吃不完的甜肉桂捲的甜度」(還好吧…只是很誇張的陳述而已)

我又憶起我們一起在研二下時,
花了2~3個月一起激烈減肥…
共同生活/流汗/衝刺論文的生活…

我們為了減重痛苦地吃素、在艷陽下打籃球、中山大學晨泳、夕陽下跑步…
你減了10kg,我減了8kg的毅力里程碑
→(但我進中山時才50kg左右,被你養胖到歷史新高63kg,大減8kg了還是微胖呀…)
誰叫我不只大吃一斤…(我大吃13斤~~~好冷~~~)

也憶起我多年前開始想寫blog問可不可以寫過往的情史或故事時…
你說:「你有才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完全不用顧慮我,不然寫出來的東西就不像你了…」
也因此,
我總能在寫文章時勇敢地充份發揮自己…

每當我問你意見時,
你總是說:「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吧…」、「做你自己時你表現得最好」;
當我遇到挫折或奇怪的人士騷擾時,要你Man一點幫我出頭時…
你總是說:「這要你自己解決才行,你才學得會」(這藉口也太強了)

但是研究所我遇到所謂的惡勢力時,
你卻挺身而出,用你的高EQ和我一起與惡勢力人士對戰…
也順利解決一些糾紛
(我差點勇敢上法院或者被記2大過2小過-滿球數耶)

但是多年後,
我們又重溫了惡勢力的過程…
這次更懂得如何應對,
也學習到了許多,
我們一直互相扶持著不放棄對方…

7年前的我們都太年輕了…
但也感謝那樣的歷程,
才有7年後的我們…。

猶記得我們一起離開一個研究室,
一起進入另一個研究室,
我們和Yusan一起討論/開心過研二生活,
連續兩年一起到大陸參訪/發表論文…。

記得研二那時到大陸,
我和一大群人在香港太平山看夜景時,
面對著我生平所見過最美的夜景時,
多希望當時你在我身邊
→(雖然你總是殺風景,沒關係…我可以承受)
但你卻窩在飯店寫報告,氣…。

但你趁著寫報告的空隙幫我找baby G的錶(雖然沒找到)
還買了我看一眼就喜歡上的史努比長毛暖拖鞋
這也是一種浪漫嗎?(當時我不懂…還一直怪你耶)
覺得你真是不浪漫,應該要一起欣賞美景的…
或許,這是一種另類浪漫…
就像"好樣"提到的體貼?!

你剛才告訴我說明天起你要早起
學郝明義所說的:「晨起看書」
你知道嗎?
你這種不滅的熱情、善良和對人、未來的積極與永懷希望,
是讓我一直都覺得驚訝和新奇的,
還有你從很小很小就想當教授的奇特夢想
→(小時候大家只想當老師,那有人要當教授的啦…又太進階了)
或許就是吸引我想進一步認識你的主要原因吧…

記得我跟楊老師說過:「我從來沒見過棟發脾氣,也沒見過EQ這麼高,從不討厭人也不會被討厭的人…」
這句話一直到現在也都還成立
→(我慧眼識英雄吧…在7年前就看透你本質)
如果這世上只有你和我兩個人,只能選一個人相信…
我會選你…
你的絕對正直和善良,是我從未見過的超棒特質…

你一直對我既寬容又欣賞,
我一直對你既要求又挑剔,
既互補又相同的價值觀
可能是我們一直走到今天的原因吧…

曾酸酸地問過你:「你個性那麼好,跟誰在一起都會幸福的吧…」
沒想到你總是一貫天真地說:「我已經找到最好的了,我就是知道…」(你太純情了啦…嘿嘿)
這種絕對的癡…
或許這麼多年來的不變,
讓我擁有著比別人更多的安全感與自信,
也讓自己愈來愈成熟吧(如果有的話)。

但你真的很傻耶…
愛情不都是要用點技倆的嗎?
→(我不太會,但聽說是這樣…)
那有像你這樣剖心掏肺的呢…
套句業務界的行話:「一開始就揭開底牌,穩輸的啦…」
→(所以你一直被我欺負?也一直抱怨被我欺負,但我們一直沒改變過…)

雖然這7年來我刻意選擇忘記了許多浪漫的自己,
覺得這樣對你比較公平…
但在同時我卻也認識了更多勇敢與脆弱的自己…
這都是你帶給我的。

當然,我也讓一板一眼的你,
學會了享受生活與無厘頭…
還有一點兒奢侈?
→(啊呀…是浪費嗎?我不知道耶…浪費跟浪漫只有一線之隔啦…)

你教會我品嘗美食,讓我青出於藍;
我教會你脫離常軌,你給我長江後浪推前浪…
我看我倆若不是伯仲之間,也遲早會出現瑜亮情結吧!

像是:「我倆誰的網球比較強?」
雖然我輸了幾場,但我始終認為我比較強!
像是:「我倆誰游得比較快?」
雖然你是泳界老江湖了,我覺得我還是游得比較流暢而有天份…。

30歲的你,有些一樣,也有些不一樣…
31歲的我,好像也為你放棄了一些執著(還是我變懶了)
例如:你沒吃到30歲蛋糕,許願只用我的香氛燭…
但我們都還懷抱著夢想…

2009即將來臨,
託香雞排的福,我們有了兩張陳昇跨年演唱會的票,
雖然你一直碎碎念說不怎麼有意思,
我就是要你一起經歷我的吉他社民歌青春史…
下次換你帶我去美國聽Linkin Park現場演唱會呀…

我們都還在職場受困受苦,
但還好,
我們都還懷是著夢想…
夢想中也包含了彼此…

Lucky 7 years
Lucky US.....
Lucky Our Love.......

未來,更精采…
2009…我一定要教會你品酒還有打麻將。
敬請期待…
也不知道你還會帶給我什麼…
(幫我洗衣服啦…拜託…;我可以幫你修電腦/買3C/開車…)

感謝你帶給我這麼多的美食、感動與平淡卻珍貴的回憶…
或許我可能還不是很懂得所謂的愛情,
但是我知道你是這一生對我影響最大、陪伴我最長一段時間的人(親人除外)
所以,
我要給你最大的擁抱與祝福。

愛你喔!!
我們的夢想就在前方,
就在手中…

祝你每天都擁有一個最美的夢…
獻給2008聖誕節剛滿30歲的純真男孩…
獻給小學畢業時大喊「我的童年已經一去不回頭了…」的幼稚男孩…
獻給考上輔大卻很失落的建中男孩…
獻給考上政大卻傻傻到中山報到的聰明男孩…
獻給愛吃卻不會胖的美食主義男孩…
獻給我最愛的你!

【GJ後記】:
我寫了3-4個小時喔…很有心吧!
雖然我們7週年什麼甜言蜜語都沒說…
但是獻給你我心底的話兒…
感謝你帶給我這麼豐富的生命經歷…
最重要的是,
陪我一起經歷…遊賞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