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跟蕭蕭進行第3次對談,第2次是透過Skype…
每次都有新收獲,真的是很強的心理學博士候選人耶,
害我也想出國唸心理博了。

我在形容自己很阿Q地面對自己的生氣情緒,
選擇自己消化掉而維持好好小姐的形象時,
蕭蕭說:
「妳選擇忽略自己的感覺?」
「妳把自己看太低了」
「每一個情緒都有價值,你忽略了,就是你的身體幫你承擔」
「妳要學習聽從自己的感覺…,不要仰賴別人的話語」

我說:
「我只是心中有一個價值觀,人性本善/幫助他人」
「所以就算被傷害,還是會笑臉迎人」
「我明知她不是好人,但我無法拒絕…」
「跟我老爸老媽一樣是老實人,容易吃虧」

----------------------------------------------------
蕭蕭說了一個小偷的故事,讓我恍然大悟這31年有點白活…
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個小偷"X偷",偷了兩戶人家-A戶和B戶,
"A戶"發現後,馬上就報警了,但警察還是查不出誰是小偷;
"B戶"想說報警也沒用,就算了…。

後來"X偷"的朋友"Y偷"很欠錢,
聽X偷說這個B戶很有錢而且從不報警,
Y偷就常常到B戶去偷錢,
果然B戶常常是自認倒楣/阿Q以對,永遠不會報警

(故事接龍,GJ開始接)
B戶還常阿Q地想:
「好巧,為什麼最近小偷那麼多…哈哈,景氣可能很不好…真可憐」
「反正錢再賺就有了…人沒事就好」
「或許可以幫助一些窮苦的小偷」
「報警也沒用呀…警察先生很忙的」

小偷Y現在每逢過年/過節/缺錢時,
都到B戶光顧偷點東西…
快光顧成VIP客戶了。

後來B戶還跟Y偷成為好友,
B戶知道Y偷偷他家東西,
但還是笑CC地與他交往
還想了解為什麼這個小偷會偷東西
Y偷欠錢時也跟B戶要,
B戶還會多給。

The End.
--------------------------------------------------
劇情發展:
A戶後來變得很有錢,B戶還是每季都會有小偷光顧…
--------------------------------------------------

我終於了解軟土深崛,一再被偷的道理了…。
蕭蕭:
「妳還是要反應妳的想法,不管結果如何?」
「妳的反應再在教導別人怎麼去對待妳…」
「妳只是要告訴別人-我知道了,而非默不作聲」
GJ:
「但我可能誤會別人呀」
蕭蕭:
「那道歉總可以吧…總比悶在心裡好,會生病的」
GJ:
「我不會拒絕人的技巧」
蕭蕭:
「妳都會的,妳看過很多周遭的人拒絕過你不是嗎?」
GJ:
「我不會說謊」
蕭蕭:
「不要妳說謊,但要保護自己。你不是想當德蕾莎修女吧?」
「修女/神父的價值觀是:不管別人怎麼對待妳,妳還要愛她們,這是一種修鍊…」
GJ:
「我沒那麼偉大,我只是不由自主」
蕭蕭:
「這需要學習,大概半年到一年吧!」
GJ:
「這麼快嗎?半年到一年就行了?」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吧…」
蕭蕭點點頭,但沒表現出情緒…。
果然是很強的人…。
我們交換了名片,我的名片還有中將湯的汙漬…。
她笑了,接受了…。
-------------------------------------------------

GJ最近身心都出現一些狀況,
應該說這份工作,讓我開始有了"出社會"的感覺…
以前太快樂了…。

快把身體養好!
繼續熱血…
但要選擇性的熱血!

心地不善良的人們,
GJ不想花時間在妳們身上了…。
請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