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Around 40
主演:天海佑希、藤木直人

沒錯,"拿鐵"介紹我看的二部日劇螢之光和Around 40都是藤木直人演的
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大粉絲…

藤木直人還讓我想到之前超愛的一部日劇【求婚大作戰】…
痴情木納又體貼,感覺很像他的真實本質;
還有N年前看的【西洋骨董洋果子店】裡演的木納甜點師傅
他總是有著"木"和"直"的質感
難怪叫藤木直人呢…

這劇讓我感受到一種"眼光的侷限"與"約定俗成的壓力"
對女人、對年齡、對愛情、對事業、對成功定義的種種侷限
當妳的同儕都紛紛結婚生子或嫁個好(?)老公,
高齡近40的妳,事業與成就卻成為刺眼的累贅與原罪…

女人過25歲體能與身材就漸漸下坡,
(男人低於25歲不具經濟價值)
女人過35歲就不再有戀愛市場價值,
(男人低於35歲真"值"錢,男人高於35歲更值"錢")

20-30歲是適婚年齡,
嫁個好老公勝過當個事業有成的老處女主管
(誰規定有成就的女人,一定是沒魅力兼處女的呀?);

女人的理想抱負若擔誤了婚姻,幸福就消逝了;
唯有工作的女人是不會幸福的…
高齡女人不具"生產"能力,是沒有男人會接受的…
這些似是而非的理論…

我真心覺得追求理想不一定得放棄愛情
而遺落愛情不一定沒有幸福
幸福是自己說了算的…
不是別人說了算…
(但你真能不在乎別人眼光?)

你追求的是自己的幸福,
還是別人眼中的幸福?
你說別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但你管那麼多幹嘛?
(忍不住想評斷別人以顯示出自我光茫)

我承認很多時候我在意別人的眼光
但夜深人靜時,
我最常想的還是自己要的是什麼…
但矛盾的是,
若未考慮別人眼光下得到的東西,
你經常得不到祝福,
除非是愛你懂你的人…
看你能不能一直不在意直到永遠囉…
(掙扎它本人一直存在GJ體內)

我承認我的矛盾和膚淺,
但我這樣的反覆思慮,
也算是實現自我的過程…
因為我總覺得沒去經歷過,
是很難去評斷的…
所以,我是個浮動而變化又偏執的人,
但包裝成隨和的樣子。

劇中的天海佑希飭演的心理醫生,
天生的理想性格與工作熱情是我所嚮往的,
「我幸不幸福,由我自己決定!」
讓我看到了女性主義的實踐影子,
多酷多真心的剖白,
但她在說著的時候,
並無100%的自信…
人會迷失是必然的吧!

面對說著「女人只有工作是無法感到幸福」的看似理想的對象,
她勇於拒絕了
因為價值觀不同的類沙文主義者
難以繼續對談

總之
我半同意裡面的大女人論調
但也感受了40歲女人不願妥協卻很想要小孩的無奈
所以
我既生氣又同意40歲女人的想法,
但也會半龜縮地存活在約定俗成的類沙文想法下吧…

人生呀…
終究要不斷地拔河於自我與社會之間呀!

但我愛那結局
雖然不完美
但有著幸福的況味
理想Double
挑戰完美結局
有著不是約定俗成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