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日劇<<螢之光>>
描述魚乾女的戀愛啟蒙故事

她每天下班坐在後廊大口大口喝著啤酒
出門是美女在家是懶女
工作精明戀愛莫名?
看完日劇螢之光
想到懶女人與醜女人的生活百態
真想大叫
我也是魚乾宅女
多舒服愉快的生活呀…

可惡的是
世上勤勞的女人太多
瘦呀美呀打扮呀嬌艷呀可愛呀
讓魚乾女只能躲起來

真想說聲姊姊妹妹站起來
一起魚乾一起Man....

我在生活中最常煩惱的是
怎麼讓房間變整齊
我在戀愛來臨總是慢十拍
容易粗枝大葉
但有了愛的簡訊或動人曖昧時
容易大驚小怪
真正重要的抉擇來臨時
開始成為阿Q Man

她對愛情充滿憧憬
卻無限容易放棄
愛上刺激的心噗通噗通跳的感覺
工作上是拼命三郎
這時最迷人
生活中是迷糊蛋
需要人提醒保護

她對於戀愛直率
被吻了就像睡美人般醒來
她的王子也是個怪異的傢伙
偷親別人就算了
等30分鐘期待的人不來
就宣告她失戀出局…
而她開始認命退出戰局?

漫畫改編的螢之光
很有漫畫般的跳Tone感覺
她像烏龜女馱著手機爬行時
我好像深深為她的戀愛世界起落感動
是小丸子裡將心情具體化的表達方式翻版

想起初戀時期的自己
曖昧時期的自己
心裡也都有很明顯的大地震
只可惜我總愛故做冷靜
沒有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動作
看到魚乾女可愛的大跳大叫
真想回到當初的自己
也大跳大叫
對自己比較誠實

幾句名言寫下來:
(也有可能是Around 40的台詞喔…因我兩片同時看)
1.年輕時留下難堪的回憶,總比什麼都沒有來得好吧?
2.人都需要一個能夠「接受真實的自己」的人!
3.感覺,只能用語言來傳遞的…


現在我還是一樣魚乾
但會期待自己還是能擁有更多
心動、浪漫、感人的時刻…
女人不管到幾歲,都期待有戀愛的感覺吧…(Around 40的台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