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J弟

新竹開車需知

因為常常看電視,所以我有點常識。
記得有一個像是笑話的說法,
全世界有一個地方,考駕照無敵容易,應該是埃及吧,如果我記錯的話,請指正。
 
話說,在這個地方,要拿到駕照,你必須要有駕駛汽車,讓它動起來的能力。
怎樣叫讓它動起來的能力呢??
「向前十公尺,向後十公尺」,done,你拿到駕照了。
 
每次在新竹的路上,遇到有趣的駕駛人,我總是忍不住想到這件事
我懷疑新竹的駕訓單位,是不是有固定跟那個國家作職訓交流之類的
再不然就是新竹的駕訓單位的員工,都是從那個國家來的。
更甚至懷疑,新竹應該是用不到駕照才對。反正新竹沒有警察。
如果有,也只是會要你遠離危險的地方,不要太靠近。
 
 
在新竹的路上,必須要作到處變不驚,雖然不容易,但是,久了也就處之泰然了。
 
1 如果前方車輛左右游移,不要擔心,他只是在打手機,另外一隻手在喝飲料。
     (謎之音:那方向盤怎麼辦?!)
    (我說:你怎麼會覺得在新竹開車會用得到方向盤)
 
2 前方車輛在每一個路口都發生左右游移,佯右切左,忽左忽右,最後向前直行,帶球撞人
   (我說:給他一點時間,他還在尋找他人生的方向。總會有一天他會找到的)
 
3 對於快車道停著一整排的車,別太過吃驚。
   (謎之音:...........快車道!!)
 ( 我說:人有三急嘛,急吃、急拉、急著停車。
    為了吃個飯,在快車道停個一兩個小時,很過份嗎?
    幹嘛這樣,這裡是新竹耶)
 
4 跟著你右轉的車好像要對著你車一直擠過來,把你撂倒的態勢,嚇得你趕快剎車。
   (我說:孩子,不要怕,他只是一時搞不清楚他的方向盤轉了幾圈了,沒辦法,駕訓班沒教這個)
 
5 併排停車在新竹的定義,不同於其它地方。
   因為這裡是新竹,人人受過高等教育,對人有禮,即使不得己,必須暫時停路邊,他們也
   會考慮到路邊機車的出路,保留二到三部機車的距離,讓機車騎士出入。
   (謎之音:那...那....不是擋到整條慢車道的車流了嗎??)
   (新竹人:慢車道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