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閣樓版)
作詞:黃舒駿 作曲:黃舒駿

窗,在你的心靈邊緣
窗,在你的視線後面
你打開那一扇窗
就會看到那樣的風景
你愛上那一個人
就會有著那樣的命運


(獨白)
那個時候常常莫名其妙的鬱悶
住的地方是一個畫室樓上斜頂的小閣樓
很小,不到兩坪大
光線很暗,只有一個小小的燈泡
生活條件一直都很差,
而且夏天會熱得讓你快瘋掉

它唯一有點意思的東西是它有一扇破窗
上面畫滿了油畫,
聽說是以前住在這邊那個窮畫家的畫
感覺很破碎、很詭異、很狂亂
好像隨時都會飛離這個小房間一樣
我在那兒住了我大學時代最苦悶的一年半
我常常一個人在孤獨的雨夜
躺在床上,看著那扇窗
想著以前那個畫家,想著他的苦悶
想著他在窗上畫畫的那個神情,
也想著自己。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未央歌版)
作詞:黃舒駿 作曲:黃舒駿

窗在你心靈邊緣 窗在你視線後面
你打開那一扇窗 就會看到那樣的風景
你愛上那一個人 就會有那樣的命運

[獨白]黃舒駿

那時候 很徬徨 也很緊張 但是心裡想 已經二十一歲了
我應該做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決定
我搭國光號回家 心中一直在演練 和父親會怎樣的對抗
不斷的告訴自己 不管他反對地 有多麼地刁難也都要堅持下去
絕對不能笨的像當初選高中選大學一樣 最後的重要關頭
被他改變了 我已經答應唱片公司 合約已請了法律系的學長仔細的看過了
不會被騙 更重要的是 這是我的決定 當然我能夠體會
要一個父親接受原先想當 總統的孩子 現在卻當歌星
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在客廳 很沈默 他很認真的看著合約
我很認真的握著茶杯 我是熱熱的 那種隨時要抗爭的情緒 滿滿的
他放下合約 突然微笑著對我 決定了嗎?
我先愣了一下 然後說 我決定了 他聽了就說 那就去做吧
我爸爸輕輕的起身 慢慢的走上二樓 我一個人在客廳坐了一夜
直到窗外漸漸的亮了起來

【GJ後記】:
有時候覺得若不是跟某人在一起,現在的生活會有什麼不同
甚至連未來都會呈現另一種姿態
誰說愛情不重要呢?
愛上一個人,影響著你的心靈邊緣(心)
愛上一個人,影響著你的視線後面(腦)
你打開那一扇窗就會看到屬於他的/你們的風景
你愛上那一個人,就註定與他共同的命運與共度歲月每一刻時光與事件
唷啊唷啊
如果不是愛上現在這個人
你的所有時光可能會不同喔!
超愛這首歌
聽了都覺得心緊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