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想打的人

這一刻,你有沒有最想打的人?

當我們咬牙切齒說真想殺掉某某的時候,往往只是說說,不會真的動手。我
們恨恨地說很想打一個人的時候,多半也是這樣吧?

初中的時候,我當過一年補習老師,替一個讀小一的小胖子補習。他長得很
可愛,功課卻做得一塌糊塗。每次看著他做功課,我都想掐死他。

我當然沒有真的那樣做。但我也因此知道,我將來不該去當老師。

曾經有一個在男校當小學老師的讀者給我寫了一封信,傾吐她在感情上的挫
折。她憂傷地問我,這些現在看起來那麼可愛的小男生,長大之後是不是都
會讓女孩子傷心?

一個班裡,不是所有男生長大了都會讓女孩子傷心,大概有一半會這樣吧。
剩下的一半,也許是不喜歡女孩子和沒有女孩子喜歡的。

即使一個男人很愛你,他也總會有讓你流淚的時候。

不管他多麼疼你,也總有讓你氣得很想朝他丟枕頭,很想踹他,很想用拳頭
使勁搥他胸口的時刻。

當他還是個小男生的時候,他到底知不知道他長大之後會遇到你,愛上你,
卻又讓你掉眼淚?

終於你發現,你最想打而又真的會打的人原來是他,只有他不會還手。


【GJ後記】
張小嫻真是幸福的作家,
生活充滿美食/愛情/享受/衣裳,
天天為自己做飯買新衣,
每篇文章總是有情趣…
GJ也想沉醉在電影裡/小說中,
都不要工作…
當影評/旅遊節目主持人/小說家一類的
好幸福!

【GJ後記2】97.4.23pm11:00
第二次在小嫻Blog留言,她竟然還記得我…
(大概是因為我每次都會宣告主權→我來自台灣)
太厲害了,還開玩笑說叫我幫她回留言…
小嫻每篇文章都有700-800封回應,她幾乎每篇都回…
原來作家的人氣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來的。
除了音樂無國界,感覺小說/散文也無國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