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對我而言是一個特別的地方
曾經汐止對我意義重大它就在旁邊
還有什麼東湖、大湖公園、相思堤、肯德基一類充滿奇特記憶的地方
在巧克力公司時也在大直內湖的賣場站崗亂晃了好幾天
冷氣太陽光的交替
氤氤的空氣交織著不切實際

已經不敢回憶的
凌晨卻清亮的天空
急轉直下的劇情
那是GJ第一次愛上一個人的開始
還有回憶裡總是閒散和柔和的午后
細語呢喃
午后靜得不發一語的他
那天我還以為會有答案的
那是GJ第一次牽掛一個人放不下至今

今天是第二次到內湖彩虹運動公園打網球

圖片來源:http://natural.myweb.hinet.net/index2.html

第一次來時覺得似曾相識
原來遠古人上次帶我來看夜景的地方就在這附近吧
因為記得上次可以看到民權大橋、101、水岸、燦坤大廈等等
只是有著夜晚那迷矇奇特的心情
這讓清晨的GJ沒法熱血地專心打網球
可能也是因為沒吃早餐毫無氣力吧
又成了一枚氣若遊絲的老靈魂

今天的氣候不比上次陰涼
上次打起來沒有壓力也神清氣爽
這次雖然舒服,但也躲著熾陽
時有時無的

眼角餘光看到耳朵裡聽到
隔壁棒球隊的一群人
大喊著「在一起在一起」
超熱血的
一個女孩站在男孩的正對面
那群笨蛋又大叫「Kiss Kiss」
然後我就想到「求婚大作戰」裡的那一幕
長澤雅美搖搖球隊經理畢業證書圓筒裡聽到一個聲音
打開一看是山下智久的棒球上衣的鈕扣
(最接近心臟那顆鈕扣,象徵放在心上的人)

我想到在西子灣的熱血運動
羽球、壘球、網球、桌球、游泳
中山企研新生盃我們班女生一起努力拿到好幾座冠軍獎盃
(回想從小到大GJ都在一群很肉腳的女生班裡當運動健兒,還蠻寂寞的)
還遠征台北參加全國性排球賽,
最後好像第3還第4名一類的
第一次覺得自己好像在一群強將裡當時強時弱偶而不被在意的人
一樣的心情是
還是有點失落…唔
當然也有一些得到好成績的開心和GJ覺悟…

新生盃羽球賽個人賽時剛好抽中和同班好朋友對打
怎樣就是無法專心打
EQ不夠練習也不夠
印象很深刻自己打輸時那種失落
有點複雜
校際盃排球賽我的表現就是普通
所以不像以往什麼運動我都是主將滿場飛
偶而當後補球員
卻讓我自卑到快瘋掉
壘球我應該可以打得很好
系隊卻挑了一個我要上課的時間練球
我買了球衣球鞋,卻沒幾次上場機會
若專科時買了球衣結局卻會不同…
好諷刺呀…

雖然研究所時運動創造了許多好成績
但是有種不盡力、時間空間無法配合的感覺
看來我的熱血
交雜了運動天份和許多錯過

打網球很好
讓我想起許多事
許多熱血的GJ運動故事
國中還是專科時,
比賽田徑跑了全班第一名
但跑完後就吐了
從小就好強、勉強自己吧…

常常希望能讓自己盡興盡力
但GJ行為總讓自己事與願違
專科時被選中參加排球和籃球校隊
練了幾個月也學會了簡單的三步上籃
後來因為買球衣很貴(臉皮薄不想跟家裡開口,後來想想還真笨拙),
還有想悠閒過日子不想留下來練球
還有看到長相粗壯兇狠的校隊學姐
就覺得很不舒服…
(我可是清秀清瘦、身手靈活咧)
因為莫名其妙的原因當了半途而廢的逃兵
若沒逃掉
未來我的籃球、排球應該都可以打得更好…
也不會有在西子灣時的排球比賽打不好的遺憾

也因為要陪依靠性強的同學
所以拒絕擔任社團幹部一類的過往
未來的生活裡都因此產生了一些彌補或變化吧…

年紀愈大
愈發現很多事是掌握不住的
現在的我
好像很依賴網球
覺得青春熱血校園還有一些遺憾
都能從此補捉回來
甚至於一些微妙的情感和回憶

所以
網球就是我的彩虹公園和傻子的樂園吧!
哈哈哈
今天曬傷了像隻紅蝦子…

我愛網球
也愛盡情揮"傻"好強的自己!

註:
【GJ原始刊登:2008.4.20pm11:30】
【GJ發現一張美麗、點題的照片,把"彩虹"河濱公園拍的好美:2008.4.24pm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