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好像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一頁白色的頁面插進了一頁灰色
然後我又回到了白色
白色卻鮮活起來

這些年來
我做的事原來放大到十年後
浪費了許多時間與空間
原來錯在自以為很聰明

我重整自己的房間、擺設、心情和心裡的房間、擺設、愛情
切割後屬於渾沌的地方還是最大部份
唯一再確認的事是
再平凡的東西也可能因為存在感益發薄弱而變得不凡
這讓我的每一天都過得好像踏實
卻有著失去的淡淡恐懼

我想
這是你為我的生活抹上了一層淡淡月光吧
蜜糖色的

原來萬事萬物都有保存期限
劇本卻不是我們掌控
演員也會脫軌演出
最大的鬧劇
不在電影中
往往在生活裡

如果今天是世界末日
我會不會堅持與你同行?
我現在沒有答案
但我猜至少一定會排除萬難看你一眼

我假設其實我們相遇就像美麗境界裡…
那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女孩
也只有透過那像天使般的臉龐
我們才發現生命不能永遠停在同一個點
小女孩只是天使的化身
又或者是我們腦海中的妄念

重來
打破心智模式
研究所時教授曾經這麼教
要打破自以為是
突破長久以來自己深信的心智模式
才能成長突破自我

多年前我翻著<<第五項修鍊>>
一句特殊的話吸引了我的目光
「沒有比確定更能扼殺開放的了…」
我這些年來
過著是確定還是不確定的日子呀?
挾帶著在西子灣邊的研究室外
與你對話的回憶
相約著從高雄到台北的重聚

所以我生活裡的虛幻感
是從曖昧的互動與彷似終止的結局中衍生?

我第一次體會一直以來最熟悉的笑容
也許有一天會變化
會消失
所以這個笑容開始變得珍貴
所以我的心每一刻比每一刻更柔軟
這是你教我的
不要漠視那看起來似乎平凡的東西
不要說謊
終於了解你話少的原因
也是因為不想說謊吧?

危險的是
包容會忽隱忽現
GJ想著「沒有比不確定更能扼殺生命力了」
所以多年後我還在追尋答案
而心中最重視的人會隨著心情輪播的
每一秒都可能變化
而那個熟悉的笑容呢?
或者在未來也會變得陌生?

驗證了你說的生命哲學
如果今天是世界末日妳要去做的事
為什麼不現在去做呢?
為什麼沒有勇氣…
後面你還問我
難道妳今生就只愛那個人嗎?
你為什麼總愛在難題背後再加個動搖我心的問題呢?
你只是想打敗我的心吧!

不要再為難我了
你或許是個不曾存在的天使
還是魔鬼呀?
抑或你是美麗境界中的小女孩…
其實純粹出於我的幻覺?

我要打破屬於我的心智模式
我不要陷入你的情節中
等待有一天
我會開心地去解救你
但我想要有那一天
我必須先解救了自己
或是被某人解救了

打破你賦與我的所有心智模式
活出GJ真我

我不知道要不要回到灰頁之前的白頁
還是灰頁之後的白頁
或許
一切也不是我所能決定的吧!

那我呢?
是你的灰頁後的粉紅頁
還是不曾留下重要記錄?


你親口說我對你重要的…

【GJ後記】
本來想寫一篇熱血文的
為什麼會寫成熱情文?
沒辦法
從來不是GJ寫文字
而是文字寫GJ
我要熱血地回到生活裡
洗個熱水澡
明天繼續重整我的房間、擺設和心情…
我相信明天還有明天的明天還有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我們都會更好的!
還有,
你們!
也都會更好的…
謝。謝。收。看。
真。的。
或許?你也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