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新公司已經2個月多,
一切也上了軌道…
很喜歡新公司的同事
大家都很不賴
沒有機車的人呢…真特別…

只是每天從早忙到晚
網路公司的作息(還是只有我?)是馬不停蹄的…
目前應該算有2個部門的事-行銷業務+海外基金部的專案、客戶溝通及講座宣傳等網路行銷企劃業務…
還有一些執行長手邊急欲改革的案子…

其實我的上手時間很快,
把雜誌行銷轉換成網路相關的事務…
因都是在財經領域,文案和行銷的概念非常相近
反倒是以前在雜誌社的雜事較多、行政流程也較長…
還要兼開發、發行、採購禮品、提案、爭取業績、客服、主辦活動、會計事務…等

我想是以前太操勞了,所以很珍惜現在這種單純的作業內容
可以深化自己的文案能力與網路行銷概念…
最令人激賞的是-
行政流程幾乎是無紙化作業,主管也授權專案讓PM全程搞定…
顯示完全相信PM的能力(PM=專案負責人)
只有請假要後補請假單(請假當天也是email即可)
但是全年的請假單只有一張A4表格…

專案上線的速度是"馬上",跟雜誌一個月上線一次的概念大相徑庭…
這是我最喜歡,也是壓力最大的地方…

後來發現我做事的效率和速度比一般人快些…
但是,後遺症來了……

我不會調整自己的速度,全程都是全力衝刺
休息和工作的間隙密到成一條縫…
分不清你我…

有時忘了喝水、偶而呼吸不調(壓力時的症狀)、
不會調節衣服的厚薄(忽略天氣的冷熱,感受不到氣溫的高低)…
時常長期盯著營幕…我突然…眼前一花…
覺得自己是「過勞死」候選人…
若要我來寫"過勞死"的分析勾選表,
我應該可以99%貼近,不!110%專業水準表現出過勞死的詳細狀況…
或許我太執著於某些事情了,忘了給自己一點空間…
腦袋轉速有時過快,會充滿漿糊…

放慢腳步,Boss也寫信叫我不要太急…遇事不要緊張…相信我會是很強的企劃…
事情是這樣的:
其實11日那天是因為我事情有點多,忘了當天-11日下午2:30的演講…早上電腦又中毒重灌…
而演講前要印海報、活動訊息上線,讓客戶可以獲得最新資訊…
我到了11日PM2:00電腦重灌好了…才發現!!!!
我把今天講座的時間想成12日pm2:30的講座了。
(11.12日不同專案各一場,我誤以為是12日下午、晚上各1場講座)
【我的急是氣自己的糊塗,要依賴別人幫忙的感覺…】

後來請美編直接幫我EMAIL在他電腦裡的完稿素材給技術"立即"上線,
在十分鐘之內搞定海報(連字型都立刻重灌),
有點心虛地請求別人幫忙
也對於讓執行長來操勞將上線資訊列印出來這件事…過意不去…

我是自責自己的糊塗,
還有一些完美主義的堅持…
我的觀念是:
私底下自己的事情可以很隨和、隨便
但是工作的事情不能出錯…

收到BOSS的信,覺得很窩心,做錯事還被鼓勵與稱讚…
其實做事的效率固然重要
臨危不亂、穩重的態度更是重要…
這是被信賴、賦與重任的基石…

這個經驗讓我體會到自己的個性很容易在慌亂時展露無疑…
雖然有一些是不正確的心智模式(完美主義、不喜歡依賴別人)
希望gj能更加強自己成為具大將之風、眾人所信賴的人!

PS:到新公司後第2個月共請了2天假,都是因為壓力太大無法調節身體狀況,
當天晚上回家倒頭就睡,隔天頭痛到起不了床
(當然有一天真是忘了天氣寒冷,穿短袖吹整夜風扇而頭痛欲裂)
(我真的很愛吹電風扇,喜歡肌膚涼涼的感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