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奇怪的選擇
但對GJ來講,又一點也不奇怪…
愛玩愛玩吧~!

XX房仲徵儲備幹部,大中華區房地產儲備經理人
第一年年薪90萬,第二年年薪110萬…
國內外知名大學學生工作2年以上、無工作經驗碩士only
(該廠商還列出校名…台大、政大…等等指定了約十所國立院校)

衝著一股好奇,投了履歷,很快就接到了面試通知…
然後1/6到遠企飯店參加說明會&面試
當我見到會場有好幾百人…真的嚇了一跳…
台灣真的真的很不景氣
國內外國立大學畢業的學士、碩士,
竟然有這麼多人在找工作喔!

我排在大概54順位,
面試我的是XX房仲的女性區主管
據說在20個區主管裡面,只有2位女性,所以她真的很強呢~~
還據說區主管年薪300-400是很正常的…真羨慕呀!

面談過程與她相談甚歡,她還送我出大門
跟我握手:「很高興認識妳,跟妳交談很愉快」
讓我覺得很窩心呢~~

結果,1/8就接到電話,要去參加體驗日…
時間是1/14(日)…。

這真是個累死人的體驗日,但是真的讓我有點啟發…
1.認識該店同仁7個,並記錄
(這個簡單,還跟大家聊了許多工作上的事)
2.街頭問券10份
(原來被拒訪很正常,而且我人緣還不錯,很多受訪者一直跟我聊天…我為了繼續完成問券,只好含淚跟他們say bye bye)
3.電話問券15份
(電話簿翻開打陌生電話,總共打了快200通才成功喔!)
4.大樓管理員訪談3份
(遇到一個超兇管理員,被他趕出去咧;但這區的房價最便宜要2000-3000萬,嚇死我了)
5.實際開發物件5件
(從報紙上的賣方或仲介刊登之廣告中,假裝買方,套出房子狀況、地址等…供未來同仁去開發賣方)
6.模擬仲介:說服屋主(店長飭)把房子交給仲介賣
(店長說我的表現讓他驚嚇到,以沒受過訓練的人而言,真的很強!)
7.當天心得一份
(我是老實人,寫了許多心得,但也表示了自己的一些疑惑)
8.店長面試
(其實店長很喜歡我,還說根據我今天的表現,年收入百萬根本不是個目標…應該更高)

結果腰酸背痛,假日的AM9:00-PM11:00,
去體會了一天的房仲生活…
發覺其實大部份的人都是友善的
電話中被拒訪,我也沒有什麼難過的感覺…
覺得是機率學,一直打就會成功啦~

很多事情與我原本的假設差距很大…
而我原本假設【1000萬的房子很貴】耶…
是完全錯誤的。
大直區多的是2000-3000萬的房子,
而且大部份的屋主都擁有超過一間以上的房子…
停車位還是雙車位至四車位…
反正,很恐怖啦。有錢人!!

因為我應徵的是儲備幹部,因此算是裡面的特殊份子…
前半年月薪5萬、後半年5.5萬、第二年6萬…還有年終…
做了大概一年的業務後,就可以選店主管…
店長年收入300-400(區主管可能更高或更低;業務收入也可能高過或低於店長,薪水跟職位不是絕對成正比)

但但但…月休四天
每天工作是朝九晚十一…
這這這…~~~~~~
基本上3/1報到…
趁這段時間,我再多努力努力…
尋求更好的機會…

雖然已經錄取了,但是我卻開始思考
我有這麼愛錢嗎?我願意犧牲這麼多嗎?
這個工作未來的前景呢?
而且若我沒去報到,還佔了別人的名額呢…
所以我若不想要這份工作,一定要提早跟店長說…

所以,從一開始我就是抱持著愛玩的心態啦…
其實一天下來感觸很多…
也會幻想年收入200萬的感覺…
但是每個禮拜只休星期四,我真的覺得值得嗎?

基於這樣的刺激,
我今天(1/15)去買了英文面試的書
希望接下來的幾個面試不要再被我搞砸了…
我再度向我心中第一志願揮手,
上網維護我一年半前在該網站留的履歷…
如果那次的面試我用心一點…
我的生命是否會不同…

太隨興了啦…
機會都白白飛走~~~
GJ要加油!
不然人生真的被玩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