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主標的"樂"不是音樂,是快樂!

我隱隱約約覺得"好樣的"(COSTCO4人組大姊),
最近一定出了什麼狀況…。
心裡總有著這樣的感應…
所以打算星期六早上一定要打個電話給她…

但星期五晚上,我接到了好樣的電話!

上次過年前GJ就想約齊Costco4姊妹
再齊聚GJ家…
談談那星座命盤、生活旅遊、親友愛情
還有懷念那差點成行的4人巴黎生活數月日記
再聽聽好樣說:「對對對,Ling,我們應該結拜的…」
(講了100遍了吧!把GJ和Jessie放在那裡?哼,還不是沒結拜)

但那時因為好樣的家裡有事,所以作罷
真的沒有想到事隔一個月
好樣和GJ會發生那麼多的生命轉折…

我們常常在口頭消遣朋友說的:「人生呀…」
其實是很嚴肅的至真至善至美道理!

她們是我在雜誌社時的一群可愛姊妹
她們都隨緣都沒有男朋友都還渴望愛情
大家也知道GJ很憑感覺又被動的
所以沒有什麼朋友~~
(哈哈哈,最愛用這個消遣自己,有笑果)
但如果是朋友
就希望是一輩子互相牽絆與陪伴的
我不喜歡朋友在生命中很像one night stand(或N night stand)的角色
也就是所謂的逢場作戲?!
我幹嘛把友情講得這麼A?

總覺得這個星期六
應該是時候分享我人生中第一瓶自購的Shuttle Home甜白酒
(棟竟拒絕這樣的殊榮 殘念)
4姊妹各自帶著Pizza、阿默蛋糕、茶葉、我最愛喝的可樂娜、芭樂等食物
在GJ家聚首的時刻

但Jessie首先說有事、
接著好樣的也在忙碌著人生最大的痛
(她心空空地說:「真的好痛…」)
Ling則是要上班
而我…也正面臨著浪漫靈魂失魂的難關
想輕輕淡淡無負擔與她們亂聊的行程被迫延期
啊!GJ好需要朋友呀…

但好樣的(Shella)打電話來時
一巴掌打醒GJ
『浪漫當然很好玩/因為不用負責任/什麼話都敢說什麼事都敢做』
好樣的語重心長地說
「在那個難關到達前的2小時,一個浪漫的男人,甚至不願意回頭看那吐血的女人一眼,他走了出去」
「我告訴她的最後一句話是:『在天堂好好享樂吧!下輩子不要再選錯男人』」

我被震攝住了
(要讓GJ聽一個人講話,嚇到她就對了)
(遠古人也熟知這個道理,最近一次是在全聯超市裡買養樂多給我喝之前擊中我心臟)
好樣的話中包含著太多情緒
我好像有被打醒15%
然後想起了自己生命中最在乎的那個女人
然後想起了那個我或許一生崇拜但也一生同情的男人

我又想起大乃
寵著我又怕我受傷的心情
但她仍疼惜著我的任性同意我放手一搏
其實她背後有一根大繩子偷偷綑住我
我感覺得出來

只有一個傻B(哈哈哈)
傻傻沉浸在GJ世界裡
也跟著矛盾/要怎麼辦呀?怎麼會這樣?
啊!小月亮小月亮!啊!去鳥籠去鳥籠…
oh...Yayayay(自High的B還在演…)

彷彿下一刻他就要出場變成GJ按下A鍵/B鍵進行人生大抉擇了…
他好像又抱著看好戲的心情
這幾年來不斷消遣GJ
啊呀啊呀:
「GJGJ...咱們去看看鳥籠、約在鳥籠啦!chuchuchu」(偷笑聲)
最近又一天到晚說「release yourself」「come back come back」
這7年來最放心不下鳥籠的其實是B啦…
煩死了他…總不斷提醒我想忽略的情感

B也是「超不會安慰人界」第一把交椅
面對失戀女人的大忌就是
"播放「他不愛我」這種禁歌"
媽的,B在9年前卻做了!!!
算你帶種!媽的!

BG都是比較笨的金牛座吧!
但也因為B很笨
所以他算是很了解GJ的吧!
因為感同身受…常聽GJ即時轉播
但是我一直覺得他不太有慧根
有種金牛座的鈍 跟我一樣
也因此GJ才能跟B keep超過10年沒有重點的聊天方式

最近GJ釋放了壓抑6年的浪漫
GJ是浪漫的吧!
但浪漫的GJ隨著「小孩」這個暱稱的消失
已經不復見許久

GJ浪漫等於對人生容易放棄
GJ浪漫等於任性
GJ浪漫等於漫天幻想
GJ浪漫等於出其不意
GJ浪漫等於慾求不滿
GJ浪漫等於不負責任
GJ浪漫等於把人生當作戲劇
GJ浪漫等於喜歡隨時生活在夢境
GJ浪漫等於喜歡幻想自己一生不會有幸福
GJ浪漫等於同意把自己留在悲劇中
GJ浪漫等於沒有未來
所以遠古人「如果今天是世界末日,你想做什麼?」這樣的對白
在多年前一下就震攝了GJ
然後他又一次一次投放了更多溫曖的隱約的月光

然後遠古人又走回遠古
剩下GJ悠然一嘆
從那天起把浪漫包捲起來丟到心角一隅
從此選擇不斷壓抑
7年後他又從遠古走來
飛碟卻長得像Attila

選擇浪漫的人,應該要勇敢(卻常隱隱約約地)
但不敢負責的心,讓他們變被動
GJ就是在矛盾中成長

每個人的浪漫不同
棟說我的浪漫是強迫別人去做我認為浪漫的事
棟還反駁:「我不顧一切地吃燒肉 也是一種浪漫呀」(是吃肥吧?)
「為什麼只有你的浪漫是浪漫?」
「我的人生冒的風險才大呢…你只是失去浪漫」
「我選擇的女人好像很容易突然就放棄人生 又不會照顧自己常常生病」
「誰說我沒失戀過就不會恐懼 妳自己身體多差妳知道嗎?」
「妳就像生了小孩就只會想玩小孩多好玩多有趣 到了面對責任卻想要放棄」

而遠古人的浪漫就是從來不去面對真實的自己
嘿嘿嘿!還好Blog沒有即時反駁系統
我彷彿聽到他被震攝住了,突然要開口…

耳邊響起大乃的叮嚀
人生中不只有愛情
還有很多事要做
K說:回來吧~(是回到現實)
B說:「come back come back」(是回到過去的GJ)
G說呢?

浪漫的人搖擺不定
她還在收魂呢…

只是我同情在街角被冷風吹了2天的小藍(my愛車)
一天聽任我的浪漫擺佈
一天隨著我的任性嘆息

於是乎我牽回小藍,回到自己!
而那個自己,仍然沒有答案
7年的結,或許要另一個7年來解
我卻想著用7個月、7週、7天、7小時或7分鐘、甚至7秒內放棄
就可以解開
我太高估了自己的慧根

只好多讀金剛經
希望它讓我的慧根長得又高又壯…
也只好開始用「大正琴」Pick彈著被我冷落許久的小吉(他)

彈些什麼呢?
這次我不談"相思堤上的偶遇",也不解"黯淡的月"
盼望能在吉他聲中
找回GJ
不管到底結論是那一個G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