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乃回給BG的信:

Dear,

轉眼間,我們認識彼此的時間,從屆滿一年,到三年,五年,到十多年…。

我們感嘆著歲月如梭,世事境遷。某人分手了,某人有了工作,某人失業,某人結婚,某人有了新歡,某人離開城市,某人到了另一個國度。

我們在不同的時間空間中成長,哭泣,頹廢,尋找信心和勇氣,而後偶爾相聚,而後在一次次離別與啟程中,交換著還要見面的諾言。

還記得嗎,在大學宿舍裡,那杯熱騰騰的咖啡混著淚水或笑聲;
我們在巴黎道上閃躲狗大便的笨拙;
1130俱樂部信誓旦旦的派對(即便後來仍是東奔西散);
三年18班陽台的寶特瓶棒球; 工作倦怠後師大路上的散漫;
劍橋的腳踏車與女生間的愛恨情愁;
暗房裡的搖滾樂和毫無邏輯的對話 ;
西子灣遙望洋船燈火的夜晚;
看完電影阿八後哭腫的雙眼……太多了,太多了。

就這樣,創造記憶。唯有如此,也才能證實自我存在的真實,感到安心。

無論未來我們是用何種面目面對世界,三十歲或四十歲,猙獰或邪惡,貪婪或殘酷,委靡或蒼白,在老朋友之前,我還能是那個自由,獨特,頑皮而天馬行空,青春的我。而妳/你,還是我心中的你/妳,單純而美好,完全信任。

即便現今是那麼孤獨,沮喪,無所依從,但蒐集了這十幾年的豐富片段,這人生也算值得了。

這好重要,不是嗎。有時我甚至就是這樣賴以為生的。跌倒,打個電話給你/妳,吃飯打屁,爬起,重新出發。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a perfect memory, faith and
confidence.
I love you, always.

Cheers.

 

                                
大乃,一月23日凌晨兩點十五分,三十歲,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