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英文簡報,讓我心中五味雜陳…
人被逼到極限,也是可以順利克服的…
我突然覺得明天的兩個"中文簡報"好輕鬆…

讓我想到一個故事:
小明覺得他家好擠好小,
而且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同住在一個小屋簷下…
好希望有一間大大的房子,
有一天小明向村中的智者求教
智者說:「把這隻雞帶回去跟你一起生活」
小明覺得智者給他的一定是神奇的雞,於是就將牠帶回家養
過了三天,小明跑來跟智者說:「擠死了,雞又亂飛,愈來愈擠了」
智者說:「把這隻狗帶回去跟你一起生活」
小明覺得這次一定是隻神犬,就將狗兒帶回家一起生活 
過了三天,小明又跑來跟智者說:
「哇…真是"雞飛狗跳",家裡愈來愈小了,連走路都走不過去,還要時刻擔心雞跟狗突擊家人」
智者說:「再把這隻牛帶回去跟你一起生活」
小明嚇死了,但是智者應該有他獨到的智慧,再相信他一次好了
過了三天,小明氣憤地對智者說:「天呀!我快活不下去了,家裡的每個人每天都動彈不得呀…」
智者說:「嗯,把雞、狗、牛都帶回來給我吧!」
小明照辦了…過了三天後小明跑來告訴智者:
「我現在覺得家裡好寬敞,想躺想跑想跳都沒有問題,而且平靜多了,好舒服喔!」

嗯。每個人都要遇到痛苦才會成長吧…
順遂的生活不能給人啟發與能力…
經歷過自己覺得不能克服的事,卻順利走過了,
回頭雖然不一定清楚自己是怎麼咬牙撐過來的
(是呀!我今天15分鐘全英文的簡報是怎麼說完的,我說了什麼呀?好像還回答了主考官兩個問題呢)
但是,心境完全轉變了…

嗯~~就像今天在街角遇到的「敦堭書局」一樣
好像是命運的安排,竟然發現有賣原文書的店在住的地方旁邊…
超開心的,好多原文書呀…
我劈頭問櫃台的小姐:「嗯,你們是最近新開的店吧…?」
櫃台小姐一臉不可思議:「咦,我們開了4-5年了…」
嗯。因為以前沒想到要進去這樣的書店呀…
好像挖到寶一樣的GJ,跑進去看到好多原文小說…
還有考Toefl、Toeic…等的考試用書、字典等…

嗯,好一個住址-5又1/2月台的神奇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