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考上政大新聞系的那個暑假,家裡發生幾件事,我自己在日記中為它訂名為「家慶日」。一是我考上政大新聞系(對一個當時身為私校專科生的GJ來說,是大事)、二是弟考上北科大、三是老媽對中5張發票,總共對中好幾千元,漲紅了臉(其實我們都已經對過獎了,當時媽從國外回來,刻意設計她,讓她開心)…。 

記得那天是放榜日,我上網站去查政大新聞系錄取名單,其實我心裡是抱持「中獎率0%」的心態,因為我知道比我認真的人多的是,而且我當時準備的科目又雜(企管系、二技應用外語系、新聞系),若考上真的沒天理。所以一點也不緊張,只是把網頁捲軸往下拉,看是那些陌生的名字會出現,然後我繼續期待私立大學的放榜,看能不能吊上車尾……。 

「哇!!!!!!!!!!!!!!怎麼可能!!!!!!!!!!XXX,是我的名字」…我馬上稟報父親大人,加上剛才說的那些事總共三喜臨門,我高興地想去飆車…弟也很開心。我跟老爸說好想去飆車喔!!!然後記得老爸說了一句很有哲理的話:「小心樂極生悲」,但我知道他心裡驕傲得不得了…。 

不久前,去烘爐地求「家庭」籤時求到下下籤,心裡有點介意…。

希望日後能有更多的好事降臨在我們家!!!一定會的,易經裡也說過「否極泰來」不是嗎?

備註:多年後,這種心情又回來了,就是GJ寫的詞參加政大金旋獎創作組得到第二名及最佳詮釋獎的時候… 。不過,這件事也過了多年了…真是不勝唏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