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9 am00:45原著時間:

今天很另類
我讀了金剛經二章、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The history of love.
(97.2.22更正:1st書名叫金剛經說甚麼,南懷瑾先生講述)
(在中山大學時其實研究室教授有推薦過,我充耳不聞並帶著恐懼;
但現在我被遠古人所逼,只好就範)


都讀了一些

笑得很開心
還會把這幾本書交互印證寫橫批…

EX「熱情人生…」書中所寫:
「大部分的人擁有的工作都太狹窄,窄得無法容納心靈」
既然你擁有各種興趣,就絕對不許掉入那個陷阱。
我們必須讓自己的生命多面發展,讓它大到足以容納我們全部的靈魂…

我想到昨天看到圖說心經,說佛像個母親,像個大海,
我們若悟道,就倘佯在大海懷抱(這不就是"大到足以容納我們全部的靈魂嗎"?)

今天看到金剛經說的:「智慧是生生世世累積…為了讓下一世擁有更多智慧」
清朝歷史學家、大文豪趙翼的詩:
少時學語苦難圓 袛道功夫半未全
到老方知非力取 三分人事七分天

南懷瑾解釋道:「到了年紀老才知道,學死了也沒有用,因為努力只有三分,天才就要七分」
這就是文字菩堤(智慧/悟道)…2/23更正,昨天又看到此處,是文字般若,不是文字菩堤

如果生命多面發展,也算是對得起前世前前世的自己吧!
也算是在修後世的自己…

所以有人天生就有文采
是前世修來的吧!
所以今世也不要放棄…

真是熱血的一天!!
那麼因緣呢?
也是前世註定的嗎?
也是生生世世累積的嗎?

會聯想到這個,是因為The history of love.
雖然有很多看不懂的地方
但我是那種會看到某些文字就掉淚的人…
又因為最近感受到某些情緒和寂寞吧…
希望是我的誤解…

I try to make a point of being seen.
I often wonder who will be the last person to see me alive.

我也想到如果我走的那天
誰是陪我到最後的人
又是誰來送我最後一程
我需要寂寞到用盡各種方法
證明自己存在嗎?
(我做人應該沒這麼失敗吧?)

但我說的是寂寞…
(本來覺得我在說遠古人,後來發現也說到自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