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著日期:2005年12月

在高雄時,曾和棟、怡青、子誠一起去吃茹絲葵(以下簡稱葵)。在南台灣某棟高樓裡的某一層樓,就像隱士一般地,有著一間古典低調奢華的牛排館。那次的經驗,震撼了我對於牛排和牛排館的定義…。

12/8是老爸生日,當天是星期四,GJ趕著回家幫老爸慶生,雖然只吃了蛋糕,但還是蠻開心有趕上老爸55歲生日…。

12/10星期六想請老爸、老媽吃飯,於是想到了之前在高雄曾吃到令人難忘的茹絲葵牛排(雖然葵的昂貴也是相當有名的),結果老爸還是一貫的「陽春麵」作風(30元就能吃飽,為啥要花大錢?),婉拒了邀約。結果我和老媽、妹兒、雪娥(妹的好友)一起去吃大餐囉。

介紹當天的菜單喔…

茹絲葵的牛排,分為8oz、12oz、16oz三種size,類別則有腓力、紐約還有肋骨三種。為了讓老媽吃得飽些,我和老媽合點了16oz的紐約,妹和雪娥則點了12oz的腓力…。其他選擇性的配菜都點不一樣的再一起Share.....

一開場就是很棒的開胃酒,打聽之後發現Tesco有賣,太好了!

麵包有濃濃的奶油+Cream Cheese沾醬…,非常可口,只是熱量很高喔。如果想多吃些,還可以續麵包喔…。只是台中的葵的服務好像沒有高雄那麼佳,GJ開心地說要續,服務生竟然忘記了。而且上菜的速度有點慢…。

沙拉蠻美味的,有酸醋醬(裡頭好像還有酒味)、千島醬等…千島醬裡面還調了蛋沙拉,沾起來好香喔…而且料很實在的感覺。

濃湯裡也有點酒味,很香甜。

蘆荀好大一根(不,是六根),而且沒有青菜的腥味,入口相當香嫩。

馬鈴薯泥裡拌著很香的奶油(牛油?),入口即化。

重點戲來了…3分熟的腓力和紐約牛排來了…感受感動的滋味吧…。高達500度高溫的瓷盤上,放著3分熟…美味的腓力和紐約。切下去還有鮮血流出的牛肉竟然沒有腥味,入口即化的感覺好幸福。葵的特色就是牛排的調味料除了鹽和胡椒外沒有其他的醬料,讓客戶吃出牛排的鮮甜原味。不像市面上的牛排,一定需要有磨菇醬或黑胡椒醬陪襯才能吃出牛排的味道。

果汁我們選了蔓越莓汁和葡萄柚汁都很新鮮,葡萄柚汁是現榨不加糖的,酸酸甜甜的。

甜點也有酒味,麵包布丁,吃起來蠻特別的。要不是因為太窮,很想點招牌"焦糖布丁"來吃,一客要$220…於是就沒點了。等我減肥成功,再叫棟帶我去吃喔。

結帳時有點心痛,我和老媽兩個人合吃一份套餐,就花了2299大洋;妹和雪娥合點一客的12oz腓力套餐,也花了2079大洋呢。若一人吃一份,一個人就要花2000元以上了呢…果然要多賺點錢兒。

像貴婦般的美食體驗,真的好幸福…但是第二次去吃總是覺得沒有第一次新鮮震撼…。以後一定要多體驗第一次的美妙,無論是美食或是生活喔…。

註:高雄85大樓、台中中港路和台北民生東路各有一家茹絲葵,上述經驗是台中,呵,我希望能從南吃到北喔!2006/6/21夏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